全球最差独裁者 朝鲜中国领导人入围(组图)

发表:2010-06-24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选出全球最差的23位独裁者,金正日位居榜首,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则位居第十。

图片:全球“领先“的独裁者们群像

在近期将要出版的美国《外交政策杂志》7/8月号,评出“全球最差的独裁者”(The Worst of the Worst),列举了在全球不同国家仍然坚持独裁方式管治的23位领导人,其中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位居榜首,其后是执政长达30年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长达18年执政的缅甸军人政府领袖丹瑞、苏丹总统巴希尔和土库曼斯坦总统古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等,而中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名列第十位。

对此情况,大陆资深媒体人贾葭星期三向本台表示,这些上榜的独裁者当中,不少都是与中国关系不错,被官方成为“友好人士”的。“我们现在缺乏这种见贤思齐的勇气,领导人都在哈北韩,底下孩子们在哈韩,始终和世界上的差等生在一起玩,这是中国在外交上的最大取向,他们只有和内贾德或金正日在一起才会保护自己的利益,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因为所有的独裁者内心都是相通的。”

《外交政策》介绍说,金正日是一名秉承个人崇拜思想的孤立主义者,在其16年的执政中,将宝贵的国家资源全部投入在核项目开发方面,让人民饱受饥饿和贫困之苦。同时将近20万名居民送到政治收容所等。《外交政策》同时把胡锦涛称作变色龙暴君,一方面用微笑和鞠躬迷惑外国投资者,另一方面又残酷镇压不同政见者。网友郭宝峰告诉本台记者,“我觉得这句话说得非常好,双面人,一方面对外非常神秘,老外来投资都可以,门是敞开的,另一方面对国内异议人士进行非常猛烈的打压,这几年来确实非常严重,比如一些记者、异议人士被关进监狱,例如福州的三网友事件,都是在其(执政)期间发生的,所以的确够上独裁者的必要条件,高压比过去还要空前,比江泽民时代的打压更猛烈一些。”


图片:《外交政策》杂志评选出全球最差的23位独裁者,金正日位居榜首,胡锦涛位居第十,引起网友热议

另一位网友hounion说: 办奥运办世博,对内强调讲政治,对外宣传非政治化,上下两张皮,只有独裁者有随心所欲的权利。《壹报》编辑翟明磊近期发表长篇系列报道,讲述福建三网民的遭遇,他表示,言论自由最核心的其实就是对强权力机构应当有自由批评的权利。只有这样才能防止强权力从言论自由开始剥夺公民权利。他说,“当一个政府说出:我们只保障正确言论的自由时,就已经走向独裁。”

曾担任过外交官的中国大陆博客作家杨恒均表示,“这个政府完全六神无主了,为了维持这个政权,可是却不知道真正的改革是执政的合法性,也就是民主、自由和法制的改革,就想改别的,例如关注民生,很少听到一个外国的总统整天‘关注民生’,天天到乡下看老百姓,想改别的,然后保持绝对权力,这是世界上从来没有的事情。”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