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专栏】韩剧《大长今》系列之连生篇(图)

作者:清音 发表:2010-06-28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一个人可以纯净如水,那么,她便具足了最可贵的品质,连生,便是这样一个姑娘,她因简单而纯粹,因纯粹而美好。

连生是从小和长今一起长大的朋友,她对长今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长今能一路走来,坚持到最后,都离不开连生的默默支持,这样纯净的友谊,实在是令人羡慕。

连生或许正是上苍怜她这份珍贵的情谊,让她在为牵挂长今暗自垂泪时,巧遇生命里的真命天子,她生命里的除了长今外的另外一个最为重要的角色,她的丈夫。被皇上临幸后,遭崔尚宫等人暗中阻挠而独守空闺,她在孤独中仍然担心的是长今的安危,每天到酱库向已故的郑尚宫娘娘祈祷,祈求娘娘在天英灵保佑长今。她背负着孤独失意和别人的讥笑嘲讽,被皇帝临幸过就忘记的尚宫,形同打入冷宫,那种凄惨怎可用一个孤独形容?旁观者又如何能了解她心灵的痛苦?

与其说上苍在垂怜她的情谊,不如说是在护佑她坚持真善美的信念。连生是没有心机的,相对长今的早熟而言,她只能用稚嫩的力量保护长今和自己,虽然她的反抗是那么地柔弱无力。但她的虔诚和对友谊执著的信念,再次感动上苍让她如愿以偿更添惊喜:长今平安回宫,两姐妹恍如隔世的重逢,失而复得的激动相拥,让我跟着她们泪流满面。也是因为长今,她再度得到了皇帝的宠幸并身怀龙种,被御封为淑媛娘娘,位居从三品。 

长今曾说:“因为有你的笑容,才让我觉得未来还有希望。如果我们都不开心,我就失去坚持的力量了!”“真的吗?我真的有这么重要吗?”连生欣喜地问,长今微笑点头,是啊,她的存在就是长今的希望,她的存在就是对长今的鼓励。她如明媚的阳光一缕,使长今的坚持更有意义,而她,是多么欣喜自己的价值,因为她可以让朋友看到希望,她在乎的是自己能为长今做些什么,哪怕是一些细小琐碎微不足道的。长今在多栽轩的时候,也是她带来饮食训练笔记,她甘当绿叶,为长今。

成为了淑媛娘娘的连生,因长今被封主治医师受太后怨恨,她也无辜遭到责骂,导致早产,几乎丢掉性命,晕过去醒来后对长今说的第一句话是“别难过,我没怪你”,如此简单的温暖,没有华丽的辞藻,更不需要哗众取宠便诠释的纯净与美好的真谛。 

这个善良的女子,虽然不能成为生活的主角,不能演绎历史的主旋律,然而,她却是茎,是叶,没有她绿色的装点,又何有世间的缤纷色彩?她为长今的成长而成长,为长今的理想而执著的成长。

连生,如和煦的春风,虽不能囊括四季的风景,却让人拥有了最美好、温暖的记忆。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8076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