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 WATSON BAY

作者:广士华 发表:2010-05-30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日,应社区老年活动组的邀请,上午八时在悉尼歌剧院码头集合,登上游轮离开悉尼港湾。游轮在海上缓缓前进,海鸟三三两两悠闲地翱翔,为湛蓝的海增添了几分姿采。船驶四十分钟,在海边一国家公园停靠,由两位华人导游带领,我们进入Watson Bay的海岛区域。海岛南头、北头对峙的俩座山顶高耸的灯塔,指引着大小船只进入悉尼港湾,据说这是各国船只进入悉尼港的唯一通道。经过海边一幢幢繁花绿叶掩映后的豪宅,导游开始引我们踏上了一处梦幻的天地,同游者称之为“海上世外桃源”。一幅幅绚丽的画面无不叫人心恋神牵。

从海边国家公园穿越一条道路,再沿着不规则的石阶岩石爬上一座山顶,绕着迂回曲折的小道,有许多奇岩怪石,有的象猛兽,有的象它们躲藏的洞穴,齐腰的荒草,使你感到自己似乎置身于野兽出没的荒野,如果单独身历其境,还真有些心虚。

临海有一呈凹形直落海底的千米崖壁,当靠近山顶边缘,俯视峭壁千仞,一眨眼瞬间定叫你头晕眼花,心惊肉跳,很怕万一失足,而走上不归之路,但你却能看到这陡峭的悬崖飞瀑在上面喷珠吐玉,海浪在崖底激起阵阵浪花。真是惊险、雄奇、瑰丽,我想当时如果失足坠落海底到了龙宫,也许别有一番奇遇。

举目遥望浩渺的太平洋,平静如镜,艳阳下万顷碧波温柔地微微起伏,极远处的海面上有一层浮动的薄烟,轻轻地将蔚蓝色的天空和碧绿的海水混接起来。水面倒影着穹苍,上天下海亲切地碰头照面,安静和蔼。

在这碧空明净的海岛,沿着曲折的海岸线蜿蜒而行,一边是草地、丛林或山脚,淡淡的云雾萦绕群山,满山遍野奇花异卉飘香、阵阵和风送来清凉,树枝、树叶在和风中翻舞迎接游人。另一边就是海滨,海风和涛声向着路上吹送,路旁的山林、草坡就轻轻地摇摆树梢和齐腰的芳草和应海洋天籁,间中夹杂几声鸟鸣。听不到嚣闹市声,看不到绿女红男。

走出丛林草坡,景致从迂回、曲折变得平坦、开阔。海边在湛蓝的天空中只有几片白云,太阳直直地照下来,没有一丝遮拦。身穿泳衣的男女嬉戏在浅滩细浪中,无数冲浪好手在波尖浪头追逐,迎着浪花左右盘旋,横冲直撞,应变自如,浪里穿梭,惊险潇洒。船帆象无数彩蝶在浪花中嬉戏。悠闲的游客身着泳裤在白嫩的沙滩上仰卧或俯身晒日光浴,海滩橕满了绚丽的太阳伞,象盛开的奇花异卉。

Watson Bay这美丽神秘的海岛、海滩、悬崖、丛林、草地、奇花异卉,大自然给你更多的绚丽。清新的环境、甜美的空气、清凉的和风、清幽的花香、清冽的海滩、健美的男女,无一不让人神清气爽。漫游一天,当我们在路旁等乘大巴返回时,夜空中的星星已经出现,仰望星空,天上已有一轮金黄的圆月,难辩的云彩宁静而优美,四周一片静谧,仿佛这海上世外桃源徒地凝固在我心中,无论是醒是梦,它的美景总在眼前,时时浮现。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