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可以“治百病”的一道小凉菜 (图)

发表:2010-05-27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可以“治百病”的一道小凉菜-----姜丝穿心莲

原料:

穿心莲。

调料:

姜、熟白芝麻、花椒油、香油。

做法:

1、穿心莲洗净,放入锅内焯熟捞出。

2、焯熟捞出的穿心莲挤干水分。

3、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泡入凉白开水中。

4、控干的穿心莲切成小段捏成球。

5、姜丝捞出放入香油、花椒油碗中浸泡加入盐、鸡精、醋调味也可以加一点蒜茸提味。

6、将浸泡过的姜丝捞出放在穿心莲上,泡的姜汁和调好的汁淋在穿心莲上,撒上白芝麻即可。

做好这个凉拌菜的几个小窍门:

1、穿心莲焯水时要在水中加少许盐及滴几滴食用油,汆烫后马上捞出过凉水,这样可以使穿心莲的颜色翠绿,口感脆嫩。

2、因为在焯水时滴过几滴油,所以拌这个菜时没再放油。也可根据个人喜好滴几滴芝麻油增香。

3、吃完带蒜味的凉拌菜有外交活动可以再喝杯牛奶去口味效果极佳。

穿心莲:据有关药典介绍,穿心莲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凉血消肿,可治疗急性痢疾、胃肠炎、感冒发烧和咽喉肿痛等呼吸道炎症,还能解蛇毒。当然卖菜的小贩说菜摊上的穿心莲清热解毒、祛火消炎,功效老大了。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自古以来中医学家和民间有“生姜治百病”之说。因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挥发油;还有姜辣素、树脂、淀粉和纤维等。所以,姜在炎热时节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生姜还有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夏令气候炎热,唾液、胃液的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人的食欲,如果在吃饭时食用几片生姜,会增进食欲;生姜对胃痛亦有缓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发生的疼痛、呕吐、泛酸、饥饿感等用生姜50克煎水喝,可使症状迅速消除。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