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台湾秘密基地首曝光

发表:2010-04-29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妇联总会目前为台北市市定古迹。

宋美龄创设的“妇联总会”位于台北市中正区精华地段“总统府”后方不到100米的长沙街上,由延平南路、宝庆路与桃源街围绕而成.地址为台北市中正区长沙街1段27号,兴建于西元1913年,目前为台北市市定古迹。

妇联总会在台湾日据时代原名“台北偕行馆”,是日本陆军将校级军官联谊中心。1950年交由妇联会使用,过去始终有宪兵看守,成为台北市中心当中相当神秘的地方。也是宋美龄过去长期在台湾办公的地方。

建筑物平面呈长方形,四周为拱廊环绕,格局严谨,属于典型的殖民式样建筑。主体为砖石混合构造,但楼板为钢筋泥凝土,屋架应为木桁架,外墙近年屡有修饰。入口上方及两翼凸出山墙相当醒目,所有拱圈皆用石材拱心石,极具特色。

妇联总会建筑物之前身为日治时期的偕行馆,清代为登瀛书院,后称为淡水馆,邻近西学堂与番学堂。日治时期改建为二层式洋楼,作为陆军军官俱乐部。日军战败后由国民政府接收,1950年作为妇女反共联合会,长期由宋美龄主持,近年改称为妇联总会。

宋美龄的洗手间,首度对外曝光。

在至德堂一楼角落,放着2台老旧的电影放映机,印证蒋宋美龄爱看电影的习惯。

至德堂一进门,就是蒋宋美龄招待宾客的地方,如今堆满杂物。

至德楼的回廊兴起思古之幽情。

妇联总会种植相当多的树木。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