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王遭免职 中共内斗升级

作者:龙城 发表:2010-04-27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24日,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被免职,改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由张春贤接管新疆。自从去年新疆骚乱以来,王乐泉就内外交困,面临多方要求他下台的压力。去年,中共因7.5骚乱事件不得已免除了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和新疆公安局厅厅长的职务,实则为王乐泉找了两个替罪羊,开脱其罪责。而接下来的日子,王乐泉又因贪腐和治理无方而遭到了新疆民众多次抗议示威,要求其下台,但王一直稳坐新疆王的宝座,也显示出中共一直无视民意。现今王乐泉终于下台,明升暗降,则暗示着中共中央对其治疆政策和作为的不满。

而王乐泉下台的消息传开后,乌市民众放鞭炮庆祝。这也凸显了王乐泉治理新疆期间,官民矛盾的冲突程度何等严重。

中国官方媒体回顾王乐泉在新疆的工作时,形容他“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同民族分裂势力作斗争。”

相信此番王乐泉下台,和民众的抗议有一定关系,但民众对王乐泉的不满并不是导致他最终下台的决定因素。此次权力更替使王乐泉从封疆大吏任上被调到中央政法委做副书记,使得原来的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接管了新疆,而另一个团派人物周强则借此机会接管了湖南,使团派进一步稳固了在地方上的大权。这证明在中共内部的派别争斗中,王这一派是遭到了倾轧,但这也只属于内斗,是江派和团派的内耗造成的。而无论他本人的政绩有多糟糕,有多大的民愤,只要政权稳定,中共是不会真正在意什么民意。中共官媒的措辞也很容易使人明白,中共在“对外”总是要保持一致的。对中共能够自我改良,不过是一厢情愿的幻想。

有分析人士指出,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维汉民族问题,而是官民之争,是统治者与被统治者之间的矛盾冲突。官方是汉人,民众是维族,于是矛盾被转嫁,便在“民族问题”的外衣下被掩盖了。而一般的汉人与维人没有什么大的矛盾,历朝历代都能融洽的在一起,为何现在就不能和睦相处?显然是执政者的问题。同样是汉人的内地,官方和民众的矛盾并不比边疆更和谐。这可以证明,统治者的执政是最大的失败。而维族人同样愤怒这些官员的腐败和不作为,这一点上,和汉人老百姓没有什么区别。挑拨民族问题,也只是转移官民矛盾视线的一种伎俩罢了。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854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