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蓝天(第41、42章)

发表:2010-03-15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十八)
公交车来了,我把手机塞进包,跳上车。
沧海桑田之后,我怎么能够允许自己再回到从前?
半夜被手机铃声惊醒,是田飞的,我没接,那边却锲而不舍连续打,我接了,却是个陌生的女子声音:“你好,我这里是夜色酒吧,手机的主人喝醉了,他让我拨这个电话找人来接他!”
顿时,心里翻腾不已,从来,他都是丢个烂摊子给我收拾,将碧海蓝天留给另一个女人。虽然心底仍然有担心,但还是打电话给田飞以前的舍友,让他赶去酒吧江湖救急。
被这么一折腾,又睡不着了。想起冬冬去青岛有些时日了,便发消息问候她,她居然仍然没有睡,很快给我回了消息:“孩子没了,我很难过。”
无来由的,我觉得后脊梁掠过一阵寒气,在寂静黑暗的屋中,我分明听见细弱的啼哭声。将灯打开,我轻轻推开冬冬的门,发现一直摆放在书桌上的白瓷娃娃,已经掉落在地上,碎成三片。
我胆子不算小,但是这么诡异的事情真的把我吓住了,我在心里说,宝贝,你妈妈并不是不要你,她也是没办法啊。

(五十九)
周一上班,听到一个消息:销售部的副经理调至西南大区当经理,公司将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重新任命副经理一名。听到这个消息,我毫不犹豫的去报了名,因为当上副经理每月可以多一千块钱。
很仔细的准备了,也很出色的发挥了。最终,我、林经理的助理方圆以及企划部的JACK成为后选人被报到总公司,由总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考核并做最终决定。
一天上班,我接到总公司的电话:“天蓝,首先恭喜你能够进入我们的后选名单,我们一致认为你很优秀。”咦,我一听有戏啊,心里那个美啊,谁知那边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弯:“但是,我们接到匿名的举报信,说你在生活作风上有一些问题……当然,我们会进行核实的,我们也是相信你的,给你打电话,就是希望你能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要给别人捕风捉影的机会!”
“好的,我一定会注意的,也感谢领导给我的信任。”我挂了电话,气得跳脚,恨不得拍桌子骂娘。
我悄悄走上天台,那个曾经偷哭的角落,如今已经欲哭无泪。我心里琢磨,这缺德事八成是方圆捣得鬼,我们往日有仇,今日又是竞争对手,搞掉小动作挤掉我完全有可能。
回到办公室,赶巧遇见方圆来送材料,她看见我,眼睛笑成月牙形:“哎呀,蓝啊,好久不见,气色不错啊!是不是谈恋爱了?”
我气得牙根都疼,强牵着嘴角笑了一下,转身走开。

(六十)
竞岗结果很块出来了,果然是方圆。
按照公司的规定,上任前有一周的考察期,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向上反映。但大家都知道,这只是走个形式,一般不会有变动了。同事们开始恭喜方圆,叫嚣着让她掏钱请客,方圆也不推辞,乐呵呵的在百姓人家订了包间。
如果不是因为咖啡事件,我已经决定吃这个哑巴亏了。
方圆尚在考察期,按理也只是先熟悉一下流程,并没有真正的实权。也因为正在被考察,所以她对大家都很客气,惟独对我,颐指气使,仿佛我真的有把柄捏在她手上。
下午开会,方圆居然当着众多同事指着我鼻子说:“你!去帮我和林经理倒杯咖啡!”由于她顺便将林经理也捎上,我无法拒绝,忍气吞声去休息室倒了两杯咖啡端过来。
“啊!怎么这么淡?”她抿了一口,然后又伸头看林经理那杯:“看看,这杯就浓郁得多。看来蓝倒咖啡是男女有别哦!”她的语气仿佛在开玩笑,私下瞟了我一眼,眼神阴冷无比。
众同事哄笑。她显得更加得意:“去!为了表示安慰,你去女同胞都倒杯咖啡来!”我捏紧拳头,指甲嵌进手掌里,掐得生疼。
见我坐了没动,有同事解围:“开会开会!刚才说到哪了?”
方圆将手中的记录本重重地往会议桌上一摔,嘴里嘟囔着:“德性!”这最后一句话我没听清,是散会后,坐在她身边的钱南偷偷告诉我的。
我那个气啊!后悔刚才怎么没把咖啡泼到她脸上去。

(六十一)
想来想去,实在咽不下这口恶气,我跑到天台上给方圆打电话:“是不是你跑去人力资源部造我的谣?”
“啊?你说什么我不明白!”对方表现的很无辜。
“你背地里做了什么我都一清二楚。你以为我是软柿子字啊?告诉你,我已经把你诽谤我和林经理的事情告诉经理夫人了,人家说了,如果明天你不自动下课,就来公司看看你是啥模样,生了一张什么嘴四处生事!”我尽可能恶狠狠地把一连串话给说完,砰得挂断了电话。
其实,我根本没有找过经理夫人,也是想吓吓唬唬她。
真没想到,到了第二天中午,公司里面已经是小道消息满天飞,说什么方圆自动找到领导,说是身体欠佳,恐不能适应新的工作,希望回到原来的岗位!
“蓝,你说她饭也请大家吃了,开会也摆出副经理架势了,为啥说不干就不干了?”钱南悄悄问我。
“我哪知道啊?”我说,心里却在想:果然做贼心虚,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抗不住了。
快下班时,接到方圆的一封邮件,大意是:我已做了所能做的,希望从此了断,各走各路!字里行间,刀光剑影,有点《书剑恩仇录》的感觉,实在是大快人心。
几天后,JACK上了考察榜,一直风平浪静,估计他就是我们下任的副经理了。方圆看我的眼神很有深意:你把我弄下来,自己还不是没上得去!其实,我也想跟她说同样的话。
周末聚会,我把这场搏斗向阿文做了汇报,说了一大通,末了,感叹:“这就叫做两败俱伤啊!”
“你们这叫狗咬狗,一嘴毛!”
“呸!”....

<后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