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41、42章)

發表:2010-03-15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八)
公交車來了,我把手機塞進包,跳上車。
滄海桑田之後,我怎麼能夠允許自己再回到從前?
半夜被手機鈴聲驚醒,是田飛的,我沒接,那邊卻鍥而不舍連續打,我接了,卻是個陌生的女子聲音:「你好,我這裡是夜色酒吧,手機的主人喝醉了,他讓我撥這個電話找人來接他!」
頓時,心裏翻騰不已,從來,他都是丟個爛攤子給我收拾,將碧海藍天留給另一個女人。雖然心底仍然有擔心,但還是打電話給田飛以前的舍友,讓他趕去酒吧江湖救急。
被這麼一折騰,又睡不著了。想起鼕鼕去青島有些時日了,便發消息問候她,她居然仍然沒有睡,很快給我回了消息:「孩子沒了,我很難過。」
無來由的,我覺得後脊樑掠過一陣寒氣,在寂靜黑暗的屋中,我分明聽見細弱的啼哭聲。將燈打開,我輕輕推開鼕鼕的門,發現一直擺放在書桌上的白瓷娃娃,已經掉落在地上,碎成三片。
我膽子不算小,但是這麼詭異的事情真的把我嚇住了,我在心裏說,寶貝,你媽媽並不是不要你,她也是沒辦法啊。

(五十九)
週一上班,聽到一個消息:銷售部的副經理調至西南大區當經理,公司將採取競爭上崗的方式重新任命副經理一名。聽到這個消息,我毫不猶豫的去報了名,因為當上副經理每月可以多一千塊錢。
很仔細的準備了,也很出色的發揮了。最終,我、林經理的助理方圓以及企劃部的JACK成為後選人被報到總公司,由總公司的人力資源部考核並做最終決定。
一天上班,我接到總公司的電話:「天藍,首先恭喜你能夠進入我們的後選名單,我們一致認為你很優秀。」咦,我一聽有戲啊,心裏那個美啊,誰知那邊的態度來了個大轉彎:「但是,我們接到匿名的舉報信,說你在生活作風上有一些問題……當然,我們會進行核實的,我們也是相信你的,給你打電話,就是希望你能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要給別人捕風捉影的機會!」
「好的,我一定會注意的,也感謝領導給我的信任。」我挂了電話,氣得跳腳,恨不得拍桌子罵娘。
我悄悄走上天臺,那個曾經偷哭的角落,如今已經欲哭無淚。我心裏琢磨,這缺德事八成是方圓搗得鬼,我們往日有仇,今日又是競爭對手,搞掉小動作擠掉我完全有可能。
回到辦公室,趕巧遇見方圓來送材料,她看見我,眼睛笑成月牙形:「哎呀,藍啊,好久不見,氣色不錯啊!是不是談戀愛了?」
我氣得牙根都疼,強牽著嘴角笑了一下,轉身走開。

(六十)
競崗結果很塊出來了,果然是方圓。
按照公司的規定,上任前有一週的考察期,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都可以向上反映。但大家都知道,這只是走個形式,一般不會有變動了。同事們開始恭喜方圓,叫囂著讓她掏錢請客,方圓也不推辭,樂呵呵的在百姓人家訂了包間。
如果不是因為咖啡事件,我已經決定吃這個啞巴虧了。
方圓尚在考察期,按理也只是先熟悉一下流程,並沒有真正的實權。也因為正在被考察,所以她對大家都很客氣,惟獨對我,頤指氣使,彷彿我真的有把柄捏在她手上。
下午開會,方圓居然當著眾多同事指著我鼻子說:「你!去幫我和林經理倒杯咖啡!」由於她順便將林經理也捎上,我無法拒絕,忍氣吞聲去休息室倒了兩杯咖啡端過來。
「啊!怎麼這麼淡?」她抿了一口,然後又伸頭看林經理那杯:「看看,這杯就濃郁得多。看來藍倒咖啡是男女有別哦!」她的語氣彷彿在開玩笑,私下瞟了我一眼,眼神陰冷無比。
眾同事哄笑。她顯得更加得意:「去!為了表示安慰,你去女同胞都倒杯咖啡來!」我捏緊拳頭,指甲嵌進手掌裡,掐得生疼。
見我坐了沒動,有同事解圍:「開會開會!剛才說到哪了?」
方圓將手中的記錄本重重地往會議桌上一摔,嘴裡嘟囔著:「德性!」這最後一句話我沒聽清,是散會後,坐在她身邊的錢南偷偷告訴我的。
我那個氣啊!後悔剛才怎麼沒把咖啡潑到她臉上去。

(六十一)
想來想去,實在嚥不下這口惡氣,我跑到天台上給方圓打電話:「是不是你跑去人力資源部造我的謠?」
「啊?你說什麼我不明白!」對方表現的很無辜。
「你背地裏做了什麼我都一清二楚。你以為我是軟柿子字啊?告訴你,我已經把你誹謗我和林經理的事情告訴經理夫人了,人家說了,如果明天你不自動下課,就來公司看看你是啥模樣,生了一張什麼嘴四處生事!」我儘可能惡狠狠地把一連串話給說完,砰得挂斷了電話。
其實,我根本沒有找過經理夫人,也是想嚇嚇唬唬她。
真沒想到,到了第二天中午,公司裡面已經是小道消息滿天飛,說什麼方圓自動找到領導,說是身體欠佳,恐不能適應新的工作,希望回到原來的崗位!
「藍,你說她飯也請大家吃了,開會也擺出副經理架勢了,為啥說不干就不幹了?」錢南悄悄問我。
「我哪知道啊?」我說,心裏卻在想:果然做賊心虛,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就抗不住了。
快下班時,接到方圓的一封郵件,大意是:我已做了所能做的,希望從此了斷,各走各路!字裡行間,刀光劍影,有點《書劍恩仇錄》的感覺,實在是大快人心。
幾天後,JACK上了考察榜,一直風平浪靜,估計他就是我們下任的副經理了。方圓看我的眼神很有深意:你把我弄下來,自己還不是沒上得去!其實,我也想跟她說同樣的話。
週末聚會,我把這場搏鬥向阿文做了匯報,說了一大通,末了,感嘆:「這就叫做兩敗俱傷啊!」
「你們這叫狗咬狗,一嘴毛!」
「呸!」....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