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珀:藏人到底要什麼?

發表:2010-03-1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藏族學者泰珀

3月10日,是藏人反抗中共統治起義51週年,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都紀念這個日子。藏人到底要什麼?美國舊金山的一位流亡藏族學者指出:藏人不是要反對中國,而是要求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泰珀是一位著名藏族學者,他5歲時就隨大人逃亡到印度,追隨達賴喇嘛,曾經擔任西藏流亡政府的圖書館研究員和文化顧問,目前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灣區,是北加州藏族協會董事會成員。他在不久前當地的一場宗教自由研討會上發言,闡述西藏人50多年的抗爭究竟要什麼。

泰珀表示:50多年來,海內外藏人不斷呼籲和抗爭,有人認為這是反對中國,不對,藏人是在爭取宗教信仰的自由。他說:「自從共產黨統治西藏,特別是經過文化大革命,西藏的宗教自由遭受嚴重的損害和扼殺。為保持我們的信仰和我們的文化,我們抗爭了50多年,要求共產黨把信仰自由還給我們。」

泰珀表示:「達賴喇嘛每到一個地方,都宣揚漢藏兩個民族團結的主張,他並不爭取西藏獨立,他要爭取的是西藏人的信仰自由和真正的自治。現在大多數藏人都接受了達賴喇嘛的主張,因此,無論達賴喇嘛還是海內外的藏人,都不是反對中國。」

泰珀表示,許多漢人並不懂得,對於藏人來講,宗教信仰,比現代化的生活,甚至比生命更加重要。他說:「藏人追求的宗教自由,就是讓自己的精神升華到一個崇高的境界。藏人認為,生命的價值就在由修佛獲得的崇高精神境界中。而共產黨破壞了藏人的信仰,就是破壞了藏人視作比生命更重要的精神境界。」

泰珀指出:「宗教是屬於每一位眾生的,宗教不會危害中國,藏人宗教自由的要求也不會危害中國。中國人也需要宗教,無論佛教、基督教,或是其他宗教,因為中國人也需要心靈的淨化和精神的升華。」

泰珀列舉了50多年來中共對西藏宗教的摧殘,然後指出:「中國沒有宗教自由,而我們在海外能充分享受到宗教自由,我們藏人要把自己的宗教在西藏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告訴給國際社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