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报摘:石油政治重心转向中国

发表:2010-02-23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地缘政治出现大变动,沙特阿拉伯增加了对中国的原油供应。

《金融时报》 报道说,沙特去年对美国的原油出口下降到了每天100万桶,达到20年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则上升到了同样的水平,表明了石油地缘政治的 重心开始从西方转向东方。

中国的快速经济增长促使北京从沙特进口更多的原油。另外中国同沙特合资建立炼油厂受到利雅得的支持,从而进一步促进了沙特对中国 出口石油。中国的石油需求的稳定性符合产油国家的要求。

报道说,北京已经大量从伊朗进口原油,现在增加对沙特石油的需求,表明中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增加。多年来,美国一直是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出口优先目标,这一直有政治因素决定。现在沙特当局放宽了有关规定,所以对中国的出口大增。

英首相面对新指责

英国各报都重点报道了英国首相府雇员抱怨受到首相粗暴对待。《泰晤士报》头版报道,首相府的雇员通过电话投诉受到首相布朗的粗暴对待。全国反欺凌热线的负责人克里斯汀透露已经有3到4个有关投诉,之前内阁秘书已经就如何对待员工提醒过布朗。 不过有工党人士说,克里斯汀是保守党的帮佣。工党资深人士曼德尔森说,他也曾面对布朗发脾气,但那没什么不正常,布朗从来不欺凌手下的员工。

同情保守党的《每日电讯报》报道引述全国反欺凌热线的负责人克里斯汀的话说,政府否认布朗欺凌雇员加剧了雇员的痛苦。报道还说,英国政治评论员安德鲁著书说,布朗脾气暴躁,对手下言辞粗暴,甚至有肢体暴力。关于布朗欺凌雇员的消息在工党周六发起大选竞选行动之前爆出,所以倍受关注。

迪拜刺杀和以色列

各报都报道了刺杀哈马斯官员的刺客使用外交护照的消息。《泰晤士报》报道说,在迪拜刺杀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官员的刺客在阿联酋行动时可能使用了外交护照,阿联酋现敦促英国和其他发行护照的欧盟国家进行全面调查。当局已经对11名刺客发出国际逮捕令,但他们估计参与刺杀行动的可能有17个人。阿联酋官员说,哈马斯官员在迪拜遇刺被普遍认为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所为,这已经不是当地的安全问题,而是对欧盟国家的安全问题。该官员还说,哈马斯虽然发动针对以色列的自杀攻击,但是他们对在以色列境内的行动一直有所节制,但这次刺杀行动可能会改变他们的做法。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现在以色列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以色列外长将在布鲁塞尔同英国外交大臣和其他欧盟国家的外交官员会面,他将面对各种质疑,即是否以色列情报部门的特工实行了刺杀行动,他们是否在刺杀行动中使用了假护照。不过到目前为止,以色列没有表现出愿意采取合作,帮助有关的调查。

BBC开支,英航罢工

《泰晤士报》报道说,伊朗警察负责人指责BBC是英国情报机关的分支,并且警告说,同BBC接触的伊朗人都会受到严厉处罚。德黑兰特别谴责了由英国外交部拨款1500万英镑在去年建立的BBC波斯语电视。

《卫报》报道说,BBC在伦敦市中心新建的新闻中心大楼耗资10亿英镑,超出预算5900万英镑。

《卫报》头版还报道说,英国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将投票表决是否举行为期10天的罢工行动。如果投票通过,下月英航机组人员将举行罢工。

美国认定中国黑客

《金融时报》头版报道,美国表示已经确认了攻击谷歌黑客软件的设计者,现在北京更难否认参与了攻击谷歌系统。美国分析员认为他们找到了设计攻击程序的中国设计者。

之前另外一些调查者发现了中国两所学校发出了针对谷歌和其他西方公司的攻击。不过新华社报道引述中国官员的话说,这两所学校都否认参与了攻击。

艾滋病治疗

《独立报》和《卫报》都报道了一种治疗艾滋病的新疗法。《独立报》报道说对可能的艾滋病携带者进行测试,并且给他们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进行40年将能够彻底消灭艾滋病。报道说,给所有的潜在艾滋病携带者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能够在5年内消除新的艾滋病感染,并且最终消除艾滋病。

《卫报》报道说,研究人员估计,全球3000万个艾滋病毒携带者当中只有12%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