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9年未果 新年炸县府大楼

发表:2010-02-17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陕西省白河县一上访人士到法院等有关部门反应无果,携炸药包至县政府引爆。(大陆网友)

虎年新年,在这喜气洋洋万家团聚的时刻,“县政府大门被炸了”像是个重磅炸弹在陕西白河县这个山沟里的小县城迅速传开了。

2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白河县一上访人士到法院等有关部门反应无果,携炸药包至县政府引爆,门口1条石柱被炸损,3名路过者受轻伤,周边数十米内的店铺受到波及,不少楼房的窗户被震碎。警方一度封锁附近路段。

有网上消息称,这名当地上访人士上访9年不果,他爆炸后没有选择逃跑,而是停留在现场直到被捕。

白河县一居民将现场照片传到天涯社区,呼吁社会关注,但很快这条消息被删除。


2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陕西省白河县一上访人士到法院等有关部门反应无果,携炸药包至县政府引爆。窗户被震碎。(大陆网友)

该居民在帖中表示:“希望看到帖子的网友能将这个帖子顶起!让我们这小县城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们能够看到一点希望,落后的山村小县城需要你们的“关注”我们政府的“官员”更需要你们的“关注”。”

他认为爆炸的原因:“我想不外乎这种想法,自己的问题没被解决,找政府不管用,对政府有怨言,上访之后被现在信访办所谓的“劝回”人员以不知名的手段弄回来。!”

他同时也描述了当地政府是“关系的政府”“金钱的政府”“人情的政府”。他举例说,平头百姓想买座房子很难,而教育局书记可以轻松的拥有几套房子,并且可以过两年搬一次家,他的目的是搬家吗?我想这搬一次家的礼金是可以再拥有一套房的!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