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儿亿上菜 收服英国人的胃

作者:江静玲 发表:2010-02-12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出身的英国名厨黄瀞亿应伦敦“亚洲之家”(Asia House)邀请,特别在春节前夕,讲解中国新年的意义,并示范制作中国年糕和汤圆,吸引许多洋人老饕前往观摩。

三十二岁的黄瀞亿是英国烹饪界的“漂亮宝贝”,英国媒体将她与有厨房女神之称的娜吉拉罗森(Nigella Lawson)并列,称她为“中国的娜吉拉”。

黄瀞亿五岁离开台湾,在南非和英国成长。因为协助父亲拓展食品事业,在不经意的情况下,从二○○五年开始上电视示范烹饪。

因为口齿清晰,脸孔甜美,加上独特的东方风味,立即成为英国烹饪界新宠。

过去五年,黄瀞亿出了两本畅销食谱,二○○九年获选为英国十大杰出华裔青年。英国第五电视台从今年起以她的食谱《Chinese Food in Minutes》为名,开设一个全新的烹饪节目。

英国侨界对黄瀞亿并不陌生。她的父母是台湾慈济功德会在伦敦的负责人,许多看着她长大的台湾侨界人士,莫不以她的成就为傲。

从伦敦大学经济系毕业后,黄瀞亿决定自己创业。她在大学准备毕业考期间,有一天中午希望找到可口实惠的午餐,但市面上诸多的色拉、面条和寿司,没有一样令她满意。她想起台湾凉面的可口滋味,说服父母让她放手一试。

一九九九年五月,黄瀞亿还未生产凉面实品,就带着一个空盒子跑到一家超市连锁店采购部门,大力推销凉面在亚洲地区有多受欢迎。

那位主管听完黄瀞亿的解说,要她带廿个样品来试吃。对方以为黄瀞亿敢来推销,一定有研发团队支持。万万没料到这个廿岁出头的东方女孩,自己就是“研发中心”。

黄瀞亿回到家下厨,做出了廿种凉面色拉,结果对方看中十九种。

后来黄瀞亿以数百英镑资金开创自己的品牌“福济”(Fuge),为了研发新口味四处求教,从伦敦中国城到郊外的东方城,都可以看到她的影子。

除了口味愈来愈多样的凉面色拉,黄瀞亿还以中国传统果醋为概念,融合西方口感,创立饮料品牌“TZU”,成功打入高级餐厅和百货公司。

在“亚洲之家”示范时,黄瀞亿不时提到童年时与祖母在南台湾生活的记忆,以及向母亲学来的食谱,还说今年春节她最想念的是回台湾过年的家人。

来源:• 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