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首次春晚 触动当局神经(视频)

作者:林小舟 发表:2010-02-11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访民彭静梅演唱的“爱的奉献”

【看中国记者林小舟综合报导】2月5日,无家可归的北京访民聚在一个简陋的房间内(在访民住处中算好的)举办了首届访民新年演唱会。整台节目持续90分钟,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们通过改编一些耳熟能详的老歌的歌词,表达自己的苦难,申诉无门的现实以及上访生活的艰辛。同时也揭露中国太平盛世的面纱后面所隐藏的各级司法腐败,各级政府违法行政,雇凶买勇,私设公堂、黑监狱、绑架、拘禁拘留、送精神病医院、劳教、打伤打死访民,公然违宪、违反国际人权公约,侵害访民人身权益。

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山东的韩洪布、河北的李贵锁、大同的彭静梅、吉首的黄光玉、李忠英、丹东的姜家文等60位访民,节目的总策划人是刘纯宝、彭静梅和栾溱洋。

访民春晚 触动当局敏感神经

整台春晚录像上传网络后,引起各大媒体和网友们的热烈关注,视频在互联网上点击量剧增,同时也触发了各地截访人员大批出动,抓捕参与春晚的访民。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月9日下午,刘纯宝等几个访民手持菜刀与来截访辽宁警察对峙了几个小时,事后根据节目总策划人刘纯宝说:“我对信访当局已经彻底失望,我现在还在屋里,我哪都没去,我遵纪守法,警察可能要对我下黑手,我现在以死抗争,坚决不离开这个地方,截访都是在欺骗,你信访局来人我也不见,除非总理温家宝、主席胡锦涛这两人来跟我谈,其他人来我都不谈了。”

2月9日的对峙从下午一点开始到五点,刘纯宝和其他访民在屋内持菜刀把门。辽宁警察扬言要强行破门,刘纯宝说;“如没有逮捕证和法律手续,私闯民宅,他将行使公民正当的自卫权”。而另一位在场访民栾臻洋提到:“来了六部警车,一共二、三十个人,刘纯宝就拿起菜刀,没人敢进来,他们要是强来,我们肯定自卫,持续了四个小时,他们实在没办法走了,就撤了。”

但仍然有几位住在附近的辽宁访民被截访人员带走关押,一位曾经和刘纯宝住在一起,后来逃出来的访民讲述,在访民春晚曝光网络后,周围就有警察来转悠,都是以过年期间消防检查为名,查身份证,以便让地方的截访人员来抓人。

本来是访民突发奇想搞一个新年演唱会,借此向温家宝拜年,请其关注访民困境,没想到却引来警方这么大的动静。访民毛恒凤告诉媒体说:“我们就是搞了一个新年演唱会,访民新年晚会,他们就怕得要死。”

访民留京过年 实属无奈

但年节将至,为何仍聚集在北京呢?访民说,留在北京过年实属无奈,有家不能回。否则过年期间,餐馆都关门,高档不关门的,也没钱去吃,平时都是捡市场的菜叶子填肚子,现在菜市场也关门,不知道吃什么,人家都是在过年,而访民留在北京是过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