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院士自豪:这么多西方人来接受我们中国的文化(13图)

我今天看到这么多西方人来接受我们中国的文化,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很自豪。

作者:郑庭威 发表:2010-02-11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空航天学会院士、德州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机械工程系鲁红兵教授和女儿

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州达拉斯巡回演出了两天三场。

来自中国大陆的美国航空航天学会院士、德州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机械工程系鲁红兵教授,与家人一起观看了2月6日下午在达拉斯博览会公园音乐厅的第二场演出。

鲁红兵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得硕士学位;1997年在加州理工学院获航空学博士学位,1997-2009年任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2010年转任德州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机械工程系教授。

根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报导,清华校友鲁红兵当选为2009年度美国航空航天学会(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AIAA)院士(Associate Fellow)。他还获得2000-2004年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NSF Career Award)。

清华校友鲁红兵当选为2009年度美国航空航天学会院士(清华大学新闻网截图)

鲁教授认为:神韵演出反映了中国传统价值,非常好。

他说:“神韵的演出水平很高,表演很清新,连贯性、配合都非常好,演员的功底也非常深厚,你看那个跳跃难度都非常非常高,都经过长期训练才能够达到。”

鲁教授说他们每年都来看:“现在的节目都非常完美,无可挑剔。我们以前从俄克拉荷马开几个小时车过来看,现在搬到达拉斯来了,比较方便。”

谈到与大陆的文艺演出比较时,他说:“大陆的演出不少人功底还是很深,但是看它整体传达的信息,好像没有一个主题来表达中国的传统价值观念,我觉得这个是最缺乏的。神韵做得非常好,表现得淋漓尽致。连小孩子都很喜欢看。”坐在他身边的女儿表示:“喜欢!”

鲁教授进一步谈到对神韵演出的观感:“古典艺术方面的技巧、表达传统文化的信息都非常完美,整个节目有一个很强烈的主线:就是让人向善,还有神传文化,通过舞蹈、歌唱传达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价值。”

对于神韵三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鲁教授表示:“影响非常好,能影响更多的人接受中国文化。我今天看到这么多西方人来接受我们中国的文化,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很自豪,挺好的一件事情。”

在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观看神韵,鲁教授说:“现在变得就像过年的、一个喜庆的、必要的庆祝活动一样,在海外离我们这么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风格的演出,我觉得我们非常幸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