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投资移民大涨价 提升幅度超预期

发表:2010-02-10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下,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政策调整,即投资款涨价的消息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涨价的动机是什么?具体涨价幅度有多少?对申请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海外投资移民专家Jason刘先生特就这一系列热点问题为投资人探寻个中究竟和背后玄机。

移民政策演变过程梳理

关于加拿大投资移民即将涨价的消息传闻已久,2009整年都弥漫在涨价氛围中,但直到年末也没有真正浮出水面。相反,细节调整政策的出台却始终没有停止。先是09年2月调整魁省政策细节,后是免面试政策成真,再就是文件补料政策的出台……似乎投资款涨价只是个“传说”,并没想象中那么紧迫。

而从演变历史来看,加拿大投资移民对投资申请人个人拥有资产的数量以及具体投资款的数量向来有着明确的要求与规定。距离最近一次大的政策调整已有十几年的间隔,那时还是处在东南亚金融危机的上世纪90年代。

投资款大幅提升动机何在

那么加拿大政府为什么要大幅提高投资款的额度?是政府面临巨大经济压力缺少现金资源?还是国内经济缺少活力需要大量吸纳国际投资?……面对这种种猜测,刘先生认为,作为西方发达国家,加拿大在经济、能源、社会福利等诸多领域都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正基于此,加拿大长时间以来为众多世界各国投资人所瞩目,成为全球最主要的移民目的国之一。随着选择加拿大投资移民的申请人越来越多,加拿大政府不得不考虑通过调整法律政策来控制新移民的涌入。

投资款涨价之几大“狂想”

刘先生表示,华侨在2010年1月中旬得到消息,加拿大联邦移民局已正式提交涨价法案,这意味着加拿大投资移民,无论是魁省移民还是联邦移民都将做出重大调整。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1.投资移民申请人需要拥有200万加币资产(相当于人民币1300万左右,原方案为80万加币,相当于人民币520万左右);

2.投资移民申请人需投资100万加币购买政府基金(相当于人民币650 万左右,原方案为40万加币,相当于人民币240万左右);

3.原投资可以选择一次性支付12万元加币方式,新法案尚未给出确切的指导要求。

此次涨价幅度之大,前所未有。华侨通过多方合作资源求证分析得出以下判断,供投资人参考:

涨价时间:由于加拿大政府一贯的审批程序,除非能在6月底各方能够达成共识,否则最早提案公布的时间为2010年9月份。如果在9月份之后达成协议,那具体实施时间可能为年底或明年年初。所以涨价最早时间可能为6月份,但在年底的可能性比较大。

涨价幅度:虽然上述联邦的预案已经提交讨论,但这样会对加拿大投资移民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因此仍可有回旋余地。但据判断,这次政策调整升幅将不少于50%。
  
涨价的实施缓冲时间:这次涨价主要针对由于申请人过多而造成的案件积压等因素。正如一位加拿大移民局资深人士所述,大家都不希望来一次移民“海啸”。如果给予充裕的宽限期,那一定会在短短数月有数千个案例涌入,这样反而会违背移民局涨价的初衷。因此,这次涨价给予充裕宽限期的可能性极小。很有可能会来个“突袭”,马上实施方案,或只给数周时间的缓冲期。
  
刘先生表示,对于还在徘徊犹豫的投资人,最好尽快做出决定。目前还有相对充裕的时间来准备文件,抓住现今优惠的政策,以最少的投资成本获得;如果已经决定办理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投资人,请尽快配合准备文件。加拿大魁省移民申请材料准备周期平均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