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改移民政策 2万份低技术移民申请将遭拒

发表:2010-02-09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正有数万名留学生在学习烹饪、会计和美发,他们希望通过学习这些移民需求清单上的技能,以顺利获得永久居留权。澳洲将废除现有包含106种职业的技能需求清单,并正在考量新的移民考核考试。

——澳洲移民部长埃文斯

澳洲政府昨天宣布,将把吸引移民重心转向高技术人才,并将拒绝2万份低技术人才移民申请。

为满足中国资源需求,澳洲矿业企业正在积极扩张,新移民政策将有助于它们获得亟需的人才,却将对留学生市场造成打击。

澳洲移民部长埃文斯表示,澳洲将把未来吸引人才重心转向医生、护士等医疗行业人才,以及工程师和矿业人才。

为满足来自中国的强劲资源需求,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力拓(Rio Tinto)等澳洲主要矿业公司正积极扩张,但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遇上技术人才短缺问题。

澳洲矿业和金属业协会总裁诺特对澳洲电台表示:“我们对新政策表示欢迎。澳洲特别是西澳西北部的资源产业正增长迅速。我们现在就需要更多人才投入工作,而且,随着新项目的启动,矿业对人才的需求还将增大。”

据悉,随着雪佛龙公司390亿美元液态天然气田等项目启动,澳洲矿业企业需要数万技术人才弥补人才缺口。

新移民政策势必打击留学生市场

不过,新移民政策势必对留学生市场造成打击。目前澳洲留学生市场每年创汇130亿美元,是澳洲第三大创汇产业。不少来自亚洲的留学生留学澳洲原因就在于:他们只需在私立学院完成职业教育课程,就可申请居留权。这些学生大多从事美发、餐饮等低技术工作。

已有不少报告指出澳洲留学生市场问题,认为部分学生纯粹将教育系统视作获取居留权途径。教育专家已要求澳洲当局,对留学生市场进行全面整顿。

埃文斯说:“我们希望能确保获得高层次人才申请。”他承认,正有数万名留学生在学习烹饪、会计和美发,留学生希望通过学习这些移民需求清单上的技能,以顺利获得永久居留权。他表示,澳洲将废除现有包含106种职业的技能需求清单,并正在考量新的移民考核考试。

去年,共有17万人以技术移民为名,向澳洲政府递交了永久居民申请,争取仅有的10万8100个名额。埃文斯表示,因当年对英文水平和工作经验要求较低,澳洲政府将拒绝2007年9月1日之前递交的低技术人才移民申请,为此,当局将退还总额达1400万澳元(约1724万新元)的申请费。

澳洲此次移民政策改变与英国先前举措相似。不少外国人通过报读短期课程获取学生签证进入英国,并就此留下,为制止这一现象,英国政府已宣布收紧签证规定。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