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中共胆寒的“震荡力”冲击美华人物理学家(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23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幕中的神韵艺术团乐团(非肯尼迪中心歌剧院)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华盛顿采访报道】二胡、琵琶、笛子等中国古典乐器的清亮、圆润、内含、悠扬,协和交融小提琴、大提琴、黑管、铜管西洋乐器的雄壮、 辉煌、热烈、宏大、辽阔,以西洋管弦乐为基础并结合传统中国乐器的神韵艺术团乐团在陈缨女士的指挥下,笛子声中谐和苗族少女的叮当银铃声,二胡音中弓箭手的矫健阳刚,藏族少年的纯朴......1月22日华盛顿肯尼迪中心剧院内人头济济高潮迭起,掌声、惊叹声、哨声、喝彩声波澜起伏。

"很好的乐团! 我觉得乐团奏出来的音乐很美,音色很和谐,既听到中国的声音,像二胡、琵琶、鼓、锣混在一起我觉得还是挺美的,就是说比较适合美国的环境吧(笑),中西合璧比较好。"从大陆来美25年的物理学家王先生为神韵的传统魅力所吸引,服务于美国国家实验室并从事科学和高科技研究十多年的王先生,携刚从大陆来美仅一年多的女朋友,共同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刚来美国的女朋友则为演出的巨大影响力所震荡。

神韵所展现的,早期流传于民间、宫廷、古老戏剧的中国古典舞,也是吸引这位王姓科学家的一大亮点。舞蹈演员们的各种跳、转、翻各类组合高难舞蹈技巧融合在苗族舞、灯舞、弓箭舞、傣族舞、藏族舞、西北鼓舞中,亭立于河池边粉衣绿绢的秀花女也给王先生留下深刻印象,他告诉记者称:"我觉得(这些舞蹈)就是有代表性,像傣族舞挺好的,还有手绢舞也挺漂亮,还有西北鼓舞也挺好。舞蹈演员们和艺术家们还是挺神似吧,还挺亲切,很能让人觉得印象深刻。"

"我觉得中国文化部份还挺亲切,节目中有着中国深邃古文化的一些影子,我理解的中国文化精髓就像(比如演出中)所表达的中国历史、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以及文化和信仰,这里面和西方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中国文化有那么悠久历史,那么精深,不可能用几个字来代表。”

“有时我觉得向西方人宣传如果简单化(如成龙式的武功)会让他们有错觉,以为这就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中西方想法上有些很不一样的,比如说中医、哲学和西方医学,中医有很多东西可能从哲学上来说有他有道理的地方,是全方位的来看问题的,西方医学有时候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王先生告诉记者称。

"我觉得美国是个自由社会,真正的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历史,还有中国人的想法可能也是很多元的,我尊重每个人的信仰自由。"王先生这位海外游子最后强调了他对人权的看法,同时期待神韵更加广泛的将中土神传文化精髓传递到西方社会来,使中华神传文化和文明历史继续"发扬光大",也给思维简单的西方观众理解真正神传文化,和真正的中土神州。

神韵的在华人中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引发巨大影响,习惯了中共谎言宣传的大陆民众则为神韵的惊人影响力所震荡,和王先生同来的刚从北京来美的女朋友也不例外。这也是中共千方百计在各国堵截、干扰、破坏神韵演出的重要原因,日前中共对香港神韵的干扰和施压致使香港演出被迫取消,也是恐惧谎言被揭穿的更加疯狂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