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洁夫访台 面对媒体询问脸色骤变(图)

作者:唐御 发表:2010-01-21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面对媒体追问活摘器官脸色骤变

【看中国唐御综合报导】1月19日,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前往台湾参加研讨会。现场媒体针对器官移植专家出身的黄洁夫提问,以了解中国器官移植状况。黄洁夫就大陆器官移植状况、新条例与法律发表言论,但当记者询问是否存在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黄洁夫脸色骤变,随行保安立刻以时间不足为借口围住黄洁夫,一起躲入电梯。

骇人听闻的活摘器官事件,近日再度受到媒体瞩目。国际性的法语电视台TV5,1月7日揭示,中国有300多个集中营,30万被关押者,其中有十五万是法轮功学员,关押其间,他们全面接受血液检查。这一举动实际上是在为潜在的器官需求者寻找适合配对的器官。《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的作者,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也表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仍在持续中。

面对记者的不断追问,黄洁夫只说了一句:"我不想对媒体做任何评论,我是一名外科医生。" 活摘器官的事,身为卫生部副部长的他不知道?与他无关?

据乌鲁木齐晚报报道,2005年9月29日,黄洁夫曾经在新疆亲自为一例肝移植手术操刀,从开始寻找备用肝脏,到肝脏运到手术室,只用了大约一天的时间,而且,从重庆和广州各运来一个肝脏。类似从配对到器官送达的效率和速度,在中国器官移植界已不是秘密。

针对黄洁夫的态度,"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亚洲分团副团长邱晃泉指出,对中共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一事避而不答,"是不是代表心虚呢?"他呼吁台湾的政府、各政党及社会大众都应该了解黄洁夫的背景,"这个迫害人权不堪的背景"。

温浩院长协助 黄洁夫副部长主刀实施手术

2005年9月23日,以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前往新疆,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庆祝活动,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也是代表团成员。9月28日,黄洁夫和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温浩打开一名46岁的肝癌患者的腹腔后,发现由于肿瘤浸润,不能采用原定的半肝切除术。当天,患者手术切口被缝合。

在手术台上黄洁夫提出了改行自体肝移植的设想:即切下患者肝脏,在离体情况下切除癌组织后,再将肝脏植回患者体内。手术中需要一个相匹配的备用肝脏,一旦自体肝移植失败,就进行异体肝移植。

经几十分钟现场讨论后,黄洁夫及院方就迅速联系位于广州的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即中山一院)和位于重庆的第三医科大学西南肝脏医院医治中心。29日下午6点30分,匹配的肝脏就由重庆运来了!广州中山医院的三名医护人员也带着转流设备和一个肝脏火速赶到新疆!

在有两个与患者匹配的异体肝脏备用下,在温浩院长的协助下,黄洁夫副部长主刀实施了自体肝移植手术并获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医科大学是军医学院,直接属于解放军系统管理,这说明了黄可以指挥得动军队医疗系统;黄一个电话,24个小时内就来了匹配的肝脏,而且不是一个,是两个,这在医学界上创了世界记录。如此高的效率不借助罗干的政法委和军队医院和军队系统,是不可能达到的。


乌鲁木齐晚报对此的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