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花木兰李月美传奇(四)悲惨结局(图)

发表:2010-01-23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月美于抗日胜利后复员,1946年她偕夫回槟城探视双亲,后又随夫到缅甸定居。1954年周恩来访问缅甸时,她在座谈会上被介绍为现代花木兰,受到周恩来的赞扬。周恩来建议她把孩子送回祖国读书,李月美带着一大堆孩子,按照周恩来的指示回国来,准备让孩子们在中国受教育。

岂知回来后,广东省侨委不知底细,和一般归侨那样对待,一古脑送到粤北山区的英德华侨农场劳动。小孩就在条件很差的农场的学校上学。

1965年,我一家回国时,也安排在这个农场,刚好和李月美同住在一栋房子,我家人和她一家成了邻居。我则留在广州市上学。

1968年文革斗争很厉害的时候,我刚好回家,看到农场的两派群众将她当作国民党特务戴高帽游街批斗。原来当年她女扮男装参加南洋机工队抗日,机工队是军事编制,直属抗日国军领导,李月美还保留着当时穿军装的照片。文革中被革命造反派搜查出来,于是将她当成国民党特务,甚至被说成是重庆中美合作所的女间谍。

"革命左派"押着她在球场批斗,并以她带着八个孩子的特点给她取了一个"老母鸡"的外号,整个会场呼喊"打倒老母鸡!"的革命口号响彻云霄,无休止的斗争使李月美受不了如此委曲和羞辱,,于是在一个晚上自尽身亡,夜晚传出一大堆孩子呼天号地的哭泣声,人们无不感到凄凉恐怖。 

关于李月美自杀的记载如下:

1968年8月28日深夜。

经过数月的政治喧嚣,疲惫了的批斗者和挨斗者已变得习以为常的时候,一个刚烈的女子,以最后的母爱环视睡熟中的八个子女,然后转身到隔壁窗口,朝着黑暗中的迷惑星光,举起一把镰刀,朝左右双手的动脉管猛割。殷红的血液流淌着,在一片血光中,她用滴血的双手捧着镰刀,把脖子对着镰刀猛扑,鲜血染红了镰刀和土地,她如此壮烈地、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对“文革”暴行进行最后一次反抗和示威!

她,就是这位1939年女扮男装回国参战的南侨机工、被誉为“当代花木兰”的巾帼英雄——李月美。

李月美向周恩来写信求救后,其实周也回了信,当时革命派也搜出来了,根本不当一回事,照样批斗她。我想,周是没有把这些下层受害的百姓放在心里,只是一般的应付她,我没看到过信的内容,网友饕餮告诉我,周的回信在“昆明文史资料”里有载,原文是:“李月美同志,来信收悉,要正确对待群众,相信群众,望你保重!周恩来”这样的信写了也等于没写。

饕餮还补充说:南洋机工六千之众,当时聚集昆明,在滇缅路上牺牲者二千,后来回国或去海外者又二千,留在国内又二千,相比之下,留在国内的最惨,没有一个不挨整的,罪名都是特务、国民党员,历史反革命等等

孩子们没有了母亲,到处被人当成"狗崽子""黑五类",抬不起头来,于是有几个兄妹就流浪到原籍海南文昌,有的出国,有的到广州……前几年有一个唯一留在内地的女儿刚好在我单位系统的下属企业下岗,生活十分艰难,同时当年出国到瑞士的姐姐也回来探亲,惊动了侨务部门,从区、市到省到中央,都有官员上门慰问,官员的小车长长的一条龙排到窄小的街口,弄到街道居委诚惶诚恐。于是,在上上下下的帮助下,解决了住房问题,并开办了一间小餐厅,解决生活来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