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花木蘭李月美傳奇(四)悲慘結局(圖)

發表:2010-01-23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月美於抗日勝利後復員,1946年她偕夫回檳城探視雙親,後又隨夫到緬甸定居。1954年周恩來訪問緬甸時,她在座談會上被介紹為現代花木蘭,受到周恩來的讚揚。周恩來建議她把孩子送回祖國讀書,李月美帶著一大堆孩子,按照周恩來的指示回國來,準備讓孩子們在中國受教育。

豈知回來後,廣東省僑委不知底細,和一般歸僑那樣對待,一古腦送到粵北山區的英德華僑農場勞動。小孩就在條件很差的農場的學校上學。

1965年,我一家回國時,也安排在這個農場,剛好和李月美同住在一棟房子,我家人和她一家成了鄰居。我則留在廣州市上學。

1968年文革鬥爭很厲害的時候,我剛好回家,看到農場的兩派群眾將她當作國民黨特務戴高帽遊街批鬥。原來當年她女扮男裝參加南洋機工隊抗日,機工隊是軍事編製,直屬抗日國軍領導,李月美還保留著當時穿軍裝的照片。文革中被革命造反派搜查出來,於是將她當成國民黨特務,甚至被說成是重慶中美合作所的女間諜。

"革命左派"押著她在球場批鬥,並以她帶著八個孩子的特點給她取了一個"老母雞"的外號,整個會場呼喊"打倒老母雞!"的革命口號響徹雲霄,無休止的鬥爭使李月美受不了如此委曲和羞辱,,於是在一個晚上自盡身亡,夜晚傳出一大堆孩子呼天號地的哭泣聲,人們無不感到淒涼恐怖。 

關於李月美自殺的記載如下:

1968年8月28日深夜。

經過數月的政治喧囂,疲憊了的批鬥者和挨斗者已變得習以為常的時候,一個剛烈的女子,以最後的母愛環視睡熟中的八個子女,然後轉身到隔壁窗口,朝著黑暗中的迷惑星光,舉起一把鐮刀,朝左右雙手的動脈管猛割。殷紅的血液流淌著,在一片血光中,她用滴血的雙手捧著鐮刀,把脖子對著鐮刀猛扑,鮮血染紅了鐮刀和土地,她如此壯烈地、用自己的一腔熱血,對「文革」暴行進行最後一次反抗和示威!

她,就是這位1939年女扮男裝回國參戰的南僑機工、被譽為「當代花木蘭」的巾幗英雄——李月美。

李月美向周恩來寫信求救後,其實周也回了信,當時革命派也搜出來了,根本不當一回事,照樣批鬥她。我想,周是沒有把這些下層受害的百姓放在心裏,只是一般的應付她,我沒看到過信的內容,網友饕餮告訴我,周的回信在「昆明文史資料」裡有載,原文是:「李月美同志,來信收悉,要正確對待群眾,相信群眾,望你保重!周恩來」這樣的信寫了也等於沒寫。

饕餮還補充說:南洋機工六千之眾,當時聚集昆明,在滇緬路上犧牲者二千,後來回國或去海外者又二千,留在國內又二千,相比之下,留在國內的最慘,沒有一個不挨整的,罪名都是特務、國民黨員,歷史反革命等等

孩子們沒有了母親,到處被人當成"狗崽子""黑五類",抬不起頭來,於是有幾個兄妹就流浪到原籍海南文昌,有的出國,有的到廣州……前幾年有一個唯一留在內地的女兒剛好在我單位系統的下屬企業下崗,生活十分艱難,同時當年出國到瑞士的姐姐也回來探親,驚動了僑務部門,從區、市到省到中央,都有官員上門慰問,官員的小車長長的一條龍排到窄小的街口,弄到街道居委誠惶誠恐。於是,在上上下下的幫助下,解決了住房問題,並開辦了一間小餐廳,解決生活來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