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亚洲污染恶化美西上空臭氧浓度(图)

作者: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发表:2010-01-21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指称,亚洲的污染正使得美国西部上空臭氧层升高,让美国想达到更严格烟雾标准的努力受阻。

这项研究针对春季期间北美西部上空,从距离地面3到8公里之间的对流层所含臭氧资料进行分析。

臭氧大部分在更高的"平流层",有助于协助过滤危险的太阳紫外线。但对流层出现高浓度臭氧会成为危害人类的因子,引发心脏或呼吸问题。

在英国的"自然"(Nature)科学杂志出版的这份报告显示,从1995年到2008年的春季期间,这个高度的臭氧层增加了14%。

对流层臭氧浓度平均最低的一年是在1984年,如果从这一年起算,到了2008年,臭氧浓度增加达29%。

研究说,从东亚和南亚穿越太平洋的强风带来的污染,成为这现象的唯一解释。

这些人为的臭氧来源主要是燃烧石化燃料所产生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这些气体和阳光作用,形成三氧分子,也就是臭氧。

根据这项研究,在监控期间,美国国内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量是下滑的。

这份研究主撰稿人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of Colorado)环境科学研究合作研究所的古柏(OwenCooper)说,"春天时,污染漂洋过海而来,这些并非附近的污染源,但导致北美西部上空臭氧增加。"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