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座冰山 直冲纽西兰(图)

作者:编译庄蕙嘉 发表:2009-11-27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科学家日前在麦夸利岛西北岸约8公里处看到的巨大冰山位置图。

逾百座南极冰山正罕见的朝纽西兰漂移,纽西兰政府发布沿海航运警报。科学家指出,冰山的实际数量可能多达数百座。

澳洲南极部的一位冰川学家说,卫星影像显示,冰山已漂过奥克兰群岛,目前正朝位于东北方约450公里外的纽西兰南岛前进。纽西兰已在冰山出现的南大洋地区发布沿海航行警报。

冰川科学家杨恩表示,光是目前能看到的一个冰山群就有100座以上,其中一些宽度超过200公尺,而实际冰山数可能高达数百座。

这些冰山是日前一块大浮冰的剩余部分,因受全球暖化导致气温和海平面升高影响,这块大浮冰由南极冰层分裂出来。

杨恩说:"这块大浮冰离开南极时,面积很可能达30平方公里。"浮冰在南极转了一圈,较大的部分崩裂,形成较小的冰山,并成群往纽西兰南岛方向漂移。

杨恩表示,这些冰山群是否真会漂到南岛,目前无法下定论。

上周澳洲科学家方于南极洲与澳洲之间的麦夸利岛附近,惊见一座巨大冰山,这些冰山是本月在澳洲麦夸利岛外海所发现较大冰山的残余,其中一座大冰山估计有2公里长,另一座则是北京奥运体育场"鸟巢"的两倍大。

这么多冰山如此接近纽西兰,是2006年以来头一遭。当时一些冰山漂流至与纽西兰海岸线相距不到25公里之处,也是纽西兰外海1931年以来首次发现冰山。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