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历史上还有毛泽东这样的‘封建帝王’吗?

作者:飞龙飞上天 发表:2009-11-03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文:毛泽东对古典小说《水浒》的下面这一段话:

《水浒》这部书,好就好在投降。做反面教材,使人民都知道投降派。《水浒》只反贪官,不反皇帝。屏晁盖于一百零八人之外。

宋江投降,搞修正主义,把晁盖的聚义厅改为忠义堂,让人招安了。宋江同高俅的斗争,是地主阶级内部这一派反对那一派的斗争。宋江投降了,就去打方腊。这支农民起义队伍的领袖 不好,投降。李逵、吴用、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是好的,不愿意投降。

文:从这段话可以看出毛泽东对《水浒》的总体评价是"只反贪官,不反皇帝",因此是好的"反面教材"。历史上反对贪官、严惩贪官的封建帝王可以找到很多,但请问历史上能找出号召人民既反贪官又反皇帝的封建帝王吗?

驳文:毛的斗争哲学让中国内斗多年之久,毛与刘的斗争又是什么性质?在党内开了一个十分恶劣的先河,上世纪后叶的政治风云变幻,还不是毛刘斗争的翻版吗?

引文:历史上能找出鼓励人民"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封建帝王吗?

驳文:毛是号召鼓励把别人拉下马。宪法连一国主席的身家性命都无法保全,那些平民百姓的性命更如同草芥,任意践踏。

引文:正是毛泽东说出了"人民,只有人民才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正是毛泽东真正赋予了其所领导的人民"大鸣、大放、大辩论、大字 报"等最大的民主权利,正是毛泽东要求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为我党的唯一宗旨。

如果说这样的人也是封建帝王,那么这难道不是我们最需要的"封建帝 王"吗?

驳文:不要玷污民主。文革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人祸惨烈的写照。那些在文革中受到伤害或伤害别人的人,在改革开放后有些人得到了实惠,不愿再回首。没有人想彻底清算文化大革命,因为它会触及某些权贵的伤疤或不光彩一面,文革的真相只能在民间传播,这样就会有不同的版本。文革中,排斥异己、颠倒黑白、诬陷告密、打砸毁抢、夫妻反目、父子成仇、集体疯狂、互相残杀等等人类的丑恶现象暴露无遗。当改革出现迷茫的时候,一些人不是理性的思考中国的未来之路通向何方,而是想开历史的倒车。不知是幽愤还是别有用心,以不知所云的民主代替真正的民主。

改革之所以进行的举步维艰,历时近三十年还是一头雾水,其实最大的问题是人民虚无论在作祟。所谓的市场经济不过是书记经济或市长经济的别称而已。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三大改革时,有没有倾听人民的呼声?若想改革早日成功,必须进行现代政治文明的改革,必须让人民拥有宪法赋予的一切应有权利,必须放弃个人与小集团的既得利益,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为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安康开启全民族的才智。历史不会只眷顾中国人,机遇不会永远在等待中国人,未来不是梦而是用中华儿女的勤劳智慧去创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