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峙22小时!神学士攻占陆总部 巴军夺回

作者:编译张沛元 发表:2009-10-12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部队十一日发动号称"非常成功"的人质营救行动,结束首都伊斯兰城近郊陆军总部一场历时二十二个小时的危机,救出三十九名遭疑似"神学士"好战份子劫持的人质,但整起事件也造成包括三名人质在内的十九人死亡。

救出39名人质 19死这是巴国近一周来遭遇的第三起好战份子攻击,当局直指神学士游击队。分析家认为,此举显示神学士游击队在其领导人死亡后已重新组织,并且矢志瓦解巴国政府军清剿其藏匿巢穴的扫荡行动。

这场人质危机始于十日上午,当时九名身穿军服、配备自动武器与手榴弹的枪手,驾车闯入位于拉瓦平第的陆军总部大楼,并一路扫射通过检查哨。四名好战份子与六名士兵在第二处检查哨附近的交火中丧生,但剩余的武装份子趁乱逃逸,并挟持四十二名军方雇员以为人质。

好战份子着自杀背心攻入巴国军方发言人阿巴斯表示,政府部队在当地时间大约清晨六时攻入陆军总部,随即遭遇五名身穿"自杀背心"的好战份子顽抗;政府军最后救出三十九名人质,另有三名人质遭好战份子射杀身亡。阿巴斯说,好战份子身穿以爆裂物与手榴弹即兴制作而成的自杀背心,摆明要与人质同归于尽,并企图造成最大规模的损害。

阿巴斯还说,历时数小时的营救行动造成两名士兵与四名好战份子死亡,好战份子领袖一度潜逃并引爆数枚爆裂物,但也因此受伤被捕;情报当局现正调查这群暴徒中的唯一活口──绰号"优斯曼博士"的阿基尔,是否与今年三月斯里兰卡板球队在拉合尔遇袭事件有关。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