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 下周公众演讲

作者:辛鸿 发表:2009-10-0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新西兰绿党资深国会议员凯斯.洛克(Keith Lock)的邀请,维吾尔族人权活动家热比娅.凯德尔(Rebiya Kadeer)女士将于下周三及周四,分别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及首都惠灵顿作两场公众演讲。此次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政府应该承认维吾尔族人的权利。对于此前所担心的签证问题,洛克本周三向大纪元确认,热比娅已获得新西兰移民局颁发的签证,演讲将如期举行。

洛克表示维吾尔族人因为此前发生的一些事情受到公众关注, 热比娅此行将使新西兰人了解维吾尔族人的苦境。洛克所说的一些事情,是指8月份中国政府分别干扰墨尔本电影节和阻挠澳州政府给热比娅签发签证,以及随后9月份又施压新西兰毛利电视台取消播放《爱的十个条件》等一系列不能被西方民主所容忍的举动。

讲述热比娅家庭故事的记录片《爱的十个条件》被选入墨尔本电影节后,中国政府开始了一连串动作,包括黑客电影节网站,阻挠墨尔本市政府提供播映场地,乃至后来澳州政府给热比娅签发了签证后,又甩出取消外长级会谈此类的威胁等等。

事与愿违的是,《爱的十个条件》并没有被打压下去,反倒一路窜红,电影节组委会只能另租大场地来满足票房需要。而该片的制片人和导演二位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人几乎一夜之间成了国际人物。电影节后,热比娅还被邀请到澳州首都堪培拉,与国会议员见面。

几乎同时,热比娅又走红与澳州近邻的新西兰,本地毛利电视台的节目预告刚一播出,中共大使馆就找上门来要求该台取消播放。与在澳州的遭遇相同的是,该台总裁吉姆·麦塞尔(Jim Mather)口气强硬的表示,毛利电视台将"秉持言论自由是所有人的最基本的权利。并将贯始至终地维护毛利电视台的权利,不屈从于任何政治和舆论干扰"。

对于此前所关注的中共是否会以利益关系施压全世界第一个与中国签定自由贸易协定的新西兰政府,而且后者是否将步台湾政府的后尘, 以利益为重,拒绝热比娅的签证。洛克对本地英文先驱报表示,"让中国政府或任何一个政府来指手划脚,告诉我们可以或不可以请谁来我们国家讲话,是错误的。我希望(中国政府)已经从毛利电视台那件事上尝到了教训,学会尊重新西兰人至高无上的主权。"

英文先驱报此前曾发表题为"阻挠电影播放毁坏全部信用",历数中共在阻碍纽澳两国播放《爱的十个条件》过程中的"出色表演"并指出,像中国这样的独裁政府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如何在西方自由社会抒已之见。文章引用了《爱的十个条件》制片人、澳大利亚人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的话,"中国政府的粗劣演技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为已收到的空前的公众注意而欣喜。"

洛克议员还表示,除了两场对公众开放的演讲之外,热比娅还将会唔国会议员及一些团体组织。

热比娅演讲的场地和时间:
奥克兰:10月13日星期二,晚上七点半
场地: Pioneer Women's and Ellen Melville Hall
地址: 奥克兰市中心High Street 与 Freyberg Place拐角处

惠灵顿:10月14日星期三,晚上七点半
场地:St John's in the City Hall
地址:Willis St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