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咖啡馆系列【1】Café Sacher (组图)

发表:2009-09-27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於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旁的 Sacher Hotel,创立於1876年,是维也纳享誉国际的豪华旅馆,英国女王夫妇丶日本天皇夫妇、摩洛哥葛莉丝王妃、卡列拉斯、多明哥、卡拉扬都曾是旅馆的宾客。

经过130年,她不仅仅是一间贵族名门喜爱的维也纳传统高级旅馆,也大肆拓展旗下的餐饮业,现在有「Restaurant "Anna Sacher"」、「Restaurant "Rote Bar"」、「Blaue Bar」、「Sacher Eck`」、「Café Sacher Vienna」等五家餐厅、酒吧、咖啡馆。


全都围绕在歌剧院旁 Kärntner Straße 与 Philharmoniker Straße 的旅馆下方,当然,前面这四家店绝对不是我这般自助旅行者可以进出的场所,咖啡馆当然就没问题,一杯咖啡与一块蛋糕,还过得去,虽然进去还得先到衣帽间脱下你的外套丶寄放你的背包。

也纳最富盛名的 Original Sacher - Torte,就是由这家店的创始者,皇室糕饼师傅Franz Sacher所烘陪出来,这块巧克力蛋糕诞生於1832,还曾经因为食谱与做法被 Anna Sacher 的儿子,私下卖给了另一家也是着名的 Café Demel,而缠讼了十多年的官司,终於还给她一个名誉上的公道。这款蛋糕只能由 Sacher 加上 Original 的字样,而 Demel 还是一样可以继续卖。

Café Sacher 每天生产800到900个蛋糕,耶诞节前夕更有来自世界各地无数的订单,都指名要这款Original Sacher-Torte。它到底有多好吃呢?

据旅游书上的介绍,这家名闻遐迩的咖啡馆永远是观光客满座的情形,几乎已经把维也纳人排挤在外,我们进去的这天下午,很幸运,居然只有四五桌的客人,气氛安静优雅,没有其他咖啡馆的吵闹声,不过我得承认,咖啡馆有时得有一点唧唧喳喳的讲话声响,似乎比较像是咖啡馆。

脱掉狗铁克斯外套的我们,比较自在的融入现场贵族般的气息,大理石圆桌、红色壁纸镶嵌白边、水晶吊灯、红色地毯、名人画像,桌上木架挂着的 menu 述说着 Sacher 的简史。这个下午,清一色的男仕者身穿黑长裤、白衬衫与 Sacher 特有红色的背心,看似亲切的为客人服务着。

当然 Original Sacher - Torte 一定要来一份,因为前一天在 Café Demel 已经吃过了一块「伪」Sacher-Torte,因此点块不一样的 Esterházy - Torte,然後配上两杯 Melange。


老练的侍者很快把东西送上来,蛋糕盘与咖啡杯全是印有Sacher字样的专属瓷器,白底镶上红条金边,打上Sacher的商标:一杯咖啡、一块蛋糕与一杯白开水、一枝发亮的搅拌汤匙、一枝发亮的蛋糕叉子、一张也是印有商标的餐巾纸,用一个一人份的金属托盘端来,这就是标准的维也纳咖啡。

泰迪熊系列:依序是女服务生/门房/主厨。

来源:德朵夫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