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陈菊观看“热比娅” 称与自己有点像

发表:2009-09-25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政府在十月电影节前,提早播映备受争议的「热比娅」记录片,市长陈菊廿三日完整观赏一个小时影片後表示,热比娅生命历程与她有点像,两人曾为人权运动入狱,对於自由丶民主丶人权坚持,是人类共同普世价值。

对於提前举行特映,高雄电影节主席郑文堂明确表达无法认同,他坚持这个前例绝不可开,将继续争取影片在正式影展中放映,如果无法达成,他不但明年不可能继续担任主席,「我也不会出现在十月十六日的影展开幕式上,因为没那个脸。」郑文堂表示,影展与电影其实没那麽伟大,若真对观光商业等造成影响,当然对他人应予尊重,他建议提前进行一场特映提供讨论,其他场次仍保留在影展中正常映演,但高市府却在还未看过影片前就径行决定,将影片由影展中撤出提前放映,市长陈菊甚至不愿与他见面讨论。

郑文堂表示,一部电影若是拍出恐怖分子如何制造炸弹等内容,或许确有可议之处,但《爱个十个条件》只是一个人物故事,如今却因外在的政治压力而无法播映,在全球影展都是无法接受的。陈菊否认提前播放是向大陆低头;她强调,一样的放映单位丶一样的场次,言论自由未曾退让。

对於高雄电影节主席郑文堂表达「无法认同」立场,陈菊表示,高雄市府仍以「二○○九高雄电影节」名义,举行热比娅记录片特映播放,市府会尊重郑文堂意见,继续与他沟通。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