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失业史上最高 华裔商家叫苦不迭

发表:2009-09-21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侨报》报道,失业继续攀高,美国劳工部18日宣布,美国8月份有27个州的失业率出现攀升,加州失业率高达12.2%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华裔聚居的洛杉矶县地区,失业率达到12.3%,高于加州的平均水平。许多华裔商家表示,失业率高企,让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根据18日公布的经调整的失业率统计,洛杉矶县的8月份失业率继续攀升,从7月的11.9%,上升到12.3%;比起2008年8月份的8%,上升了超过50%;换一句话说,从7月到8月,洛杉矶县大约有1万人失去了工作。而目前,总共有607,000人在洛杉矶县没有工作。

根据政府公布的统计数字,洛杉矶县有大约4百90万的劳工大军;8月份是最多人失去工作的一个月,制造业方面有4200人失去工作,来自服务行业及其他行业的有5800人失去了工作。

华裔聚居的圣盖博谷,林立着许多华裔经营的中小商家,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他们当中有许多已经"关门大吉"了,一些经营了超过20年的商家,也叫苦不迭。国兴家具店的王老板告诉记者,目前洛杉矶的华裔家具市场价格,可以说是全美国最便宜的地方了,但是目前也卖不动了。他的批发客人减少了7成,散客就更少了。因此,他正在与合伙人讨论何时关掉这个已经经营了20年的商店了。

据了解,美国汽车工业中心密歇根州8月的升至15.2%,继续高居全美第一。8月份美国失业率已经攀升至9.7%,创近26年最高水平。经济学家此前曾预测美国2009年失业率将升至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