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高中生自创几何辅导程序 列iPhone推荐名单

发表:2009-09-20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一名华裔高中生设计出一项可在iPhone下载和使用的几何辅导教材程序,受到不少同学欢迎。

去年升读菲蒙市米慎圣荷西高中(Mission San Jose High School)的Anson Liu刘同学说,学习几何时,常常要翻到教科书后页来查看一些几何定义和方程式,而书本上也没有足够的图表来帮助自己记住各项几何定律和条件。对此他决定自己动手,于上个学期设计出一套可在iPhone上使用的程序,帮助学生学习几何。

他将该套程序命名为“Geometry Stash”,等同于一本数学名词词汇表,每个名词都配有一张图表,到本月为止该程序免费供外界下载,但之后Anson说计划每次下载收费$1或$2。

Anson在几何课取得的成绩是B+,他更喜欢通过视觉学习,为了便于温习迎考,他将每个几何原理绘图,“一开始我是为自己这么做,后来想想可能其它人也会觉得这很有用。”

于是他买了一本计算机编写程序的书,自学如何设计iPhone程序。在研究了几个月后,他将自己的设计向苹果计算机提出申请,在今年夏天获得审批。Anson说,被列为程序推荐名单一个星期内,他的程序被下载超过一千次。

Anson有意攻读计算机专业,他说推出该程序后发现了几个错误,计划很快进行修改。

不少米慎圣荷西高中学生都对Anson的设计表示欢迎,说会向其它朋友推荐。今年修读几何课程的二年级学生Felix Chow说,该程序帮助自己完成作业,“有时候教科书的解释不够清楚。”还有些已经上过几何课的学生也认为该程序有用,去年读完几何的二年级学生Hao Sang说,他利用该程序为今年修读代数二级课程做准备,“六月份放暑假,两个星期后你好像忘记了所有学过的东西,有了这个程序,你会发现:哦,我记得了。”

在罗列iPhone所有程序的网页上,有两名用户已为“Geometry Stash”打分,在最高五颗星的评分中给出了四颗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