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亚裔女博士命案侦破 竟可能是鼠笼引起的

发表:2009-09-18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鲁大学女博士生黎安妮命案有重大突破,警方17日早上以谋杀罪名逮捕耶鲁大学实验室技工雷蒙.克拉克三世,并设定交保金额为300万美元。

康乃狄克州纽海文市警察局长詹姆斯.路易士表示,本案并无其他嫌犯。他不愿谈论犯案动机,但强调本案属于"职场暴力"(workplace violence),并无证据显示凶嫌和死者有感情纠纷。克拉克将于24小时内被提讯。

越南裔的黎安妮(24岁)9月8日失踪,遗体13日在耶鲁大学医学研究大楼地下室墙壁管线槽被发现,当天正是她原定的结婚日期。

康州法医办公室发言人16日公布黎安妮的死因为"颈部受压挤的创伤性窒息",通常是指勒死,与用手臂勒喉或用管子勒颈造成窒息的情况相符。

当地报纸纽海文纪事报17日凌晨报导,警方透露,克拉克的DNA经比对与证物上的DNA符合,依照耶大电脑刷卡纪录,克拉克是黎安妮生前最后见到的人。黎安妮遇害时,克拉克正在犯罪现场。

警方15日深夜将克拉克带离住所,采集DNA样本比对后将他交给律师看管,16日起就住在克隆威尔的Super 8汽车旅馆,警方在外监视。17日清晨8时半左右,警方将克拉克上手铐带走。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电脑纪录显示,当天上午,克拉克曾向黎安妮发出一则简讯要求会面,"讨论小白鼠笼子的清洁问题"。克拉克也发电邮批评黎安妮没有遵守实验室规定,黎安妮则以和缓语气回信表示会遵守规定。

黎安妮参加的研究小组研究酵素对癌症、糖尿病与肌肉营养失调症治疗的影响,需要用老鼠做实验,而身为动物实验室技术员的克拉克负有监督实验室老鼠清洁的职责。

调查人员想要了解克拉克是否仍不满意,憎恨之情突然爆发为激怒,疯狂失控、猛下杀手。果真如此,本案将演变成"为鼠谋杀案"。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