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教授 “网络颠覆”恐吓论调说明中共应被颠覆

作者:傅明、余音 发表:2009-08-12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方媒体"解放军报"近日登载评论文章,第一次提出"网络颠覆"的论调,认为互联网信息发布、传播的自由性容易被利用甚至引发动荡与骚乱,强调要提高对中国互联网的监管。海外华人学者和民主人士认为,这篇文章反映了中共当局因缺乏政权合法性的虚弱心态,以及企图恐吓持反中共立场的中国网民。

针对中共官方媒体中新网上8月6日转载了"解放军报"的这篇题目为〈网络颠覆:不容小觑的安全威胁〉的文章,形容"网络颠覆"是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恶性肿瘤"。前北京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焦国标则表示,这种"网络颠覆"的说法本身已经说明了中共政府应该被颠覆。

【录音】"一个政府,新闻如果自由了就能够颠覆了它,网络自由了就能够颠覆了它,这就说明它已经是应该被颠覆。每一个新技术都可能给它带来颠覆、带来倾覆,所以只能是说明它是一个很没有合法性的一个状态吧,在没有合法性的状态下,一种非常脆弱的一种心理。"

" 网络颠覆"这篇官方媒体的评论文章以今年发生在摩尔多瓦、伊朗和中国新疆乌鲁木齐等地的群体事件为例,指责互联网Twitter、Facebook和 Youtube等社交网站被西方国家有意识地用于进行国家间的政治文化渗透,构成网络威胁。强调要提高对中国互联网的"隔绝、屏蔽、锁定和反击网上攻击" 的能力。中国民主党美西支部负责人沉舟表示,这样论调的文章,不仅意味着中共对网络言论的惧怕,也意味着当局一再升级的网落监管过滤系统实际上没有效果,民众依然可以通过自由门、无界等软件突破网络封锁。

沉舟说:【录音】"在网上面可以真正地体现出老百姓的真实想法,在网上出现了大量的批评共产党执政、揭露社会黑暗的、反对腐败的、对当地官僚腐败的这样的揭露文章,所以共产党看到这一点,民意熊熊啊,也就意味着他们将来要对这个网络要进行打击。说老实话在网上发表文章的基本上都是匿名的网民比较多一点,网民只是发表自己的一些言论,对政府的不满,连这样的共产党都认为通过网络可以颠覆政府,我想通过这点可以看出他们自己对自己到底统治的情况怎么样,也是一个非常的怀疑的。"

沉舟认为,中共当局由于无法控制和封锁国内互联网上的言论,很可能采取恐怖手段来对付持反共立场的中国网民,以达到恐吓的目的。近日中国新民党创立者郭泉因在互联网上发表针砭时弊、批评共产党的文章而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起诉开庭就是一个被打击的例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