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家宝总理再亲民一次 (图)

作者:张耀杰 发表:2009-08-11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总理历来以成功打造亲民形象著称,而且也确实被大多数中国人公认为最亲民的中国总理。基于这一点,笔者一厢情愿地希望并且相信:像家宝总理这样亲民的总理以及他的幕僚团队,一定没有注意到《南方周末》2009年8月6日A3版的记者调查《"灰色宾馆"强暴事件》,要不然,亲民总理一定不会没有亲民表态的。道理很简单,这样可耻的强奸处女案,竟然发生在首都北京专门用来关押信访群众的黑监狱即"灰色宾馆"里,这是任何文明国家和文明个人都不能够袖手旁观、坐视不管的。

《南方周末》的调查报道

据《南方周末》调查记者朝格图、杨继斌报道,位于北京南二环陶然桥西南角、毗邻北京南站的聚源宾馆,与河南桐柏县驻京机构有着特殊的"业务关系"。比邻的北京市民熟悉了类似的事实:两三年前开始,常有很多外地口音的人被各地工作人员从车里卸下,带进楼边的简易房中。透过家中的窗户能看到他们吃饭洗脸,夜里会传出争吵和尖叫声。张建秀和王云丽被带进聚源宾馆的原因相同。她们来到北京想向有关部门反映各自的问题,随后被来自老家的工作人员找到,"找个地方,管吃管住,解决问题"。

按照多位"住户"的说法,这里有七十多个男女老少混住在一起,一半以上是老人,还有几个失去父母的孩子由爷爷奶奶带着。7个看守者住在大厅中,他们都是男人。其中那个叫做"小强"的年轻人看上去很帅,1.8的个子身材健壮皮肤白皙,但却经常打人骂人。8月3日晚上,来自安徽界首的处女访民李蕊蕊,被安排到大厅中紧靠门的位置,上铺。下铺就是小强。

王春看到,强壮的小强爬上了李蕊蕊的床。他听到李蕊蕊叫喊的声音,他开始确信是强奸而不是通奸。但屋里其他人都和他一样保持了沉默。

天亮之后,住在里面的人开始出来抱怨说昨夜外面太吵。但人们很快看到李蕊蕊白色的床单上,蝴蝶状的淡红血迹。几个目击者开始讲述强奸事件。群情开始沸腾,有人已经被关了4个月。

等到七十多个被关押的人破门而出的时候,走廊里有四五个工作人员试图劝阻。"你们的事情都还没有处理呢。"

人群高喊:"我们的事情不要你们处理了!"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笔者倒是要问一问家宝总理:这些答应给访民处理事情的工作人员,到底是些什么人?是谁允许他们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在首都北京的城区里私设黑监狱关押访民的?距离聚源宾馆不到500米的洋桥派出所,此前已经多次调查过聚源宾馆里面私设黑监狱的打人事件,为什么没有依据相关法律予以取缔?!

处女强奸案的后续情况

李蕊蕊被强奸后,与她一起被关押在聚源宾馆黑监狱里面的另一位访民刘沙沙,在已经被"河蟹"吃掉的博客文章《锁住我们的,是枷锁,而不是人心》中写道:"访民们分散来自各省各市,对‘青天'对解决问题还抱着希望,所以平时很容易被几个打手制服,被办事处官员欺骗分化。也因此,黑监狱的看守设施,不如真正的监狱铁门森严--而今天凌晨,一个年轻女孩被强奸,并被大家发现,这样的罪行,激起了众怒,侵犯了大家的心理底线!......门扇被砸开,自由之路就在眼前!大家呼喊着往外冲。门外的几个看守都看傻了,眼看着汹涌人流从他们面前冲了出去。我在人群中振臂高呼:‘冲啊!--'......众人合力之下,那门扇其实很薄。平时很凶的打手们,也会害怕会羞愧。锁住我们的,是制度,而不是人性,是枷锁,而不是人心!"

据著名维权人士老虎庙于2009年8月8日在他的24小时在线博客(http://24hour.blogbus.com/)中报道:处女访民李蕊蕊被黑监狱看守强奸案目击证人彭光发,在8月7日要求派出所释放所有被抓网友后,于当天晚上来到洋桥派出所做证,却在做完证后被无理羁押,于凌晨两点发出短信,说是被强奸处女访民李蕊蕊也被羁押在洋桥派出所,她不停的喊"放我出去",并且又是唱又是哭,明显是受到精神刺激!

早在2007年2月4日春节期间,我陪同于建嵘教授在老北京南站的上访村进行学术调查时,就已经听说过包括侨园饭店在内的许多周边宾馆,都是用来关押各地访民的黑监狱,而且遭遇过几家宾馆保安的监视阻拦。由于我们当时只限于学术调查,没有就此事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北京公盟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海淀区人大代表许志永博士,此前倒是就上访村的黑监狱情况展开过专项调查及营救行动,但是,他现在已经被政府当局关押在了北京市朝阳区东五环外的豆各庄501号。

更加令人不解的是,《南方周末》的调查报道《"灰色宾馆"强暴事件》刚刚上网几个小时,就变成了被"河蟹"吃掉的一只"草泥马"。笔者为此写作的一篇《不要相信〈南方周末〉......》,也一再被多家网站所删除。难道执政党的60大庆,所要庆祝的就是处女访民李蕊蕊惨遭强奸之后依然要被违法羁押的社会稳定吗?!

在这种情况下,既没有行动能力更没有行政权力的笔者,只好吁请家宝总理再亲民一次,救救已经惨遭强奸的处女访民李蕊蕊,也救救为营救许志永而失踪的另一位女性访民刘沙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