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批中共不讲政治伦理 金钟:谈共产党最拿手

发表:2009-08-12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篇题为《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国庆60周年前夕一位老同志的谈话》的文章, 在海内外网上广为流传,学者,博客也纷纷发表意见评论。而相关的博文和转贴,相继在大陆网站上被删除。

互联网近日流传一份据称是根据全国人大前委员长万里的讲话录音整理而成的长文,题目为《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国庆60周年前夕一位老同志的谈话》,文章对中共 60年执政提出诸多批评,包括质疑党国不分、党军不分,拥有 7,000万党员却没有进行社团登记,多年折腾殃及国家百姓。

文章的要旨是批评中共不讲政治伦理,推翻当年自己的承诺,也不让人提起这些承诺,其中一个例证就是毛泽东的著作曾多番修改。文章说,六十年来,我们说得最多的一段话是"几千万革命先烈换来了红色江山。"这是关于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最大理由之一。为了新中国,死了数千万人,他们是为什么牺牲的?为的是当时我们中国共产党设立的目标和理想,中共三、四十年代公开发表的社论、评论、声明中都曾经承诺,要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独立的国家。这些承诺的确吸引了无数志士仁人。那些牺牲的人就属于这部分人。其实,那些承诺在毛主席三、四十年代的许多著作中都有。可是,到了五、六十年代都被那个《毛泽东著作》编辑委员会修改掉了。这么个修改法,那几千万人不是白白牺牲了吗?那是白纸黑字,确实推翻了当年我们党的承诺。本质上,这就是违反政治伦理,这就等于是把我们党执政掌权的基础建在沙滩上,这能牢固吗?历史总会把真相还给老百姓的,老百姓总要知道的。

九零年代出版的名为《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承诺》一书,收集了中共三、四十年代公开发表的社论、评论、声明。该书也很快被查封。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星期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对于谁是这篇谈话的主角现在已经不重要。毛泽东的著作被多番修改,中共不讲政治伦理是不争的事实。他说:"他们当时在延安也有报纸、也有电台,曾经发表过很多的言论,比方说完全赞同罗斯福提出来的民主、四大自由这些,美国的这些概念,他们都是接受的,而且用这些理论来批判国民党、蒋介石,怎么样独裁、怎么样一党专政。但是49年之后,共产党掌握了大陆的政权之后,他们就再不提这些西方的概念了,相反还批判美国是资本主义、是帝国主义,这都是骗人的。所以,毛本人的著作都是这样,毛泽东讲话的一些原稿,跟后来他收的毛泽东选集中间的讲话、文章很大的不同,有很大的一些修改,这个事实是绝对没问题的。因为他们掌握的政权,他们不让老百姓有民主、有自由,所以他把这民主、自由这些内容完全都已经篡改了。"

四川的异见人士冉云飞,也就此《谈话》在网上发文。他星期二对本台说,他仔细阅读了该篇文章,也对毛泽东不同时期的著作进行了比较。"共产党的实用主义态度和一切为他所用的态度,使他丧失了政治伦理,这就是典型的,随意修改他的第一讲话,变成不同的那种愚弄民众的版本,这就是没有政治伦理。作为一个政党他的承诺是庄严的事,不是说拿来撒谎欺骗民众的事,这也是没有政治伦理的表现。共产党整个说来的话,他一方面是专制的东西,另一方面是学的那种阴谋,长短经。玩弄阴谋是共产党最拿手的手段,从政府到官员,他们都习以为常。"

另外上述网上文章也提到, 中共建国60年以来民众发出自己声音的渠道被扼杀。金钟说,就连共产党内部也没有表达的自由。"不仅是党内,连党中央都没有。他们的权力是一种金字塔式的,如果这个总书记说,这个新疆这个事情是海外热比娅煽动的,他如果定了这么一个调了,你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你都不敢说不字。所以我们就说,不仅老百姓没有民主、自由,连共产党里边都没有,这个是他的性质决定的,因为他本身,他这种党、这种体制,他就是反民主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