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温家宝回应郑同学 困身酱缸 无力回天 (图)

附: ──郑咏欣为许志永老师给温家宝总理的公开信

作者:严樱 发表:2009-08-10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同学你好:

我不过是普通读者一名,不是温家宝,惟有幸在报上读到你致温总的信,感慨万千,冒昧置喙。

公盟被抄,人人义愤填膺。许志永博士被捕,原因一个──就是他维错了权。他要维低下阶层、贫苦大众的权,却触动了贪官污吏、高干豪绅的权,结果是后者使权弄权,令公盟也护不了自己的权。

你日思夜盼的温总理,形象是老好人一个:或许,他真的有心推动民主、落实法治、打击贪污。若然时机配合得宜,他说不定会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可是,你要明白,温总理官衔再高,份量再重,他始终都是得位于中共内部的倾轧与妥协。上有炉灶处处,下有山头森森,利害关系千丝万缕,容不得人扰乱箇中的平衡,颠覆固有的潜规则。中共虽为独裁政权,实则权力分散,表面庙堂供奉几个,对外坐堂八人,然而分舵香主众多、打手成箩。很多时老大未及制止,喽啰早就自告奋勇,口说阿公,心为自己,结果一拥而至,灭祸患于未然。

困身酱缸身不由己

许博士被捕,或为下层狗急跳墙擅作主张,温总未必知情;即使温总知情,说不定他深知此案牵连甚广,有可能触动无数既得利益者的紧张神经,诸多抗衡;再加有心人场外摇旗呐喊、推波助澜,温总随时政治受难──毕竟中共就是酱缸,困身酱缸的温总就算有心,又如何搞得动这缸秽物?诚如电影《教父》一经典对白,温总人在中共,犹如「 Dancing on the string held by all those big shots」,始终都要紧跟韵律定时翩翩,身不由己。你只能望他的不闻不问,是忍辱负重,是无间道。

郑同学既曾经到大陆交流,又读过不少有关国内政经民生的评论及报道,或会明白中共政权其实理念凋零,一心只求万世延绵,遂使政权永远凌驾于公义和人权。中国宪法,不过是中共强充文明的糖衣,远看闪闪发光,但若真的敢用舌头去舔,糖衣一溶,就会尝到泌入心脾的辛涩。

真正利益只给权贵

公盟的维权,合法有余,却咬着了政权的权威、官商的勾结,凸显中共之腐败,破坏中国粗暴的和谐,推倒人民对权力应有的跪拜。须知道,中国只是中共集团式管理的世袭生意,规模庞大却制度颓败─层层不是尸位素餐,就是摊大手板,抢得多少则多少,霸得几多则几多,妄想家山私有,取之不尽,耗之不竭。所谓经济繁荣,不过是赏赐顺民、愚弄百姓的蝇头小利,真正的Beef,还是给权贵大啖大嚼;而权力圈以外的绝大部份,就更要为有树皮吃而感恩戴德。在中共眼里,中国只能万世一系,中国是他们的私有财产。享国太久,他们已经妄想得以为只要中共一散,中国就清盘破产,有如永不翻身的雷曼,还会跟你讲什么法治公理?

郑同学,若你明白温总是一个牧狼人,正拖着一头头满身癣疥、喜恶不定、野妄凶暴的豺狼,就会明白维权人士何以下场如此,明白温总何以「视若无睹」 ─扯绳太用力,豺狼随时反抗挣脱,随时回头一噬;过份松手,豺狼又会疾风劲跑,跑到山下见人就啖,伤亡更惨。而在他的路上,就更是危机四伏,说不定扑出虎豹盗贼。我不是偏帮温总,我只感害得温总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令如许博士等仁人义士受苦受难的,是那帮贪恋权财的坐堂,与趋炎附势、助纣为虐的喽啰;而养肥了这帮人蝗,正是中共这个好人免进的贼堂。

公开信:请用法理来说服我

──为许志永老师给温家宝总理的公开信

温总理:

斗胆用这个标题,因为我现在的心境,与龙应台教授执笔写《请用文明来说服我──给胡锦涛先生的公开信》时有类似的感受;龙教授的文章,温总理想必已经读过了。我虽然只是一个高中学生,对国事的了解、对文字的掌控,当然不比龙教授,但仍希望能透过自己手上微弱的笔,表达对政府处理"公盟"及许志永先生的手法的不满。

温总理,提起你的名字时,人们都会说你是平民总理,办事以民为本,站在人民利益那方。有些小朋友还会被你的亲民作风所吸引,叫你一声温爷爷,视你为模仿的对象。

但是当我一想起你任内被捕、被禁、被整顿的媒体和异见人士,如刘晓波先生、程翔先生、《冰点》杂志、《南方都市报》等等时,我却又不得不质疑你作为纯真善良小朋友学习对象的资格!难道我们国家的教育,是要教小朋友与其他人意见不合时就要对付对方,而非讲求中国人千百年来坚持的仁义观?

近日被政府盯中的是许志永先生和他所领导的"公盟"。

公盟是由一群关注中国发展的律师及学者所组成的民间组织,他们透过学术研究就国家的法制改革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推动国家实现民主法治。他们另一项为国人所熟知的工作,是为一些弱势群众如上访者、被征地者、毒奶粉案的受害者等等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透过现有的司法制度去取得公义。单从近日税局搜查后曾获得帮助的民众纷纷勇敢地到公盟办事处声援一事,任谁也看到"公盟"是站在人民那边的!为何温总理你所领导的政府仍要做出这件不合民情的事呢?

据我所知,"公盟"的工作是非牟利的,他们曾经想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但遭到当局拒绝,被迫申请为有限公司。在国际社会,这种团体并不需交税,而其捐献者更能获得免税优惠。但由于公盟的成员是守法的律师,明知制度的不合理仍旧依规定纳税。在被税局指控漏报税项时,亦坦诚地承认错误。为何温总理你所领导的政府仍要向他们征收最高的罚款,并过分地在公盟办事处以"搜证"为名而检走所有维权资料呢?更令人感到无法理解的是,许志永先生突然在召开第二轮听证会之前,遭公安与便衣从家中带走,并扣留在看守所中,不能与家人及律师联络,同时更要公盟关闭其网页,这实在是对公民基本权利的无理剥夺。

温总理,你经常说要"依法执政"、"依法治国",我想请问你一下,执法机关是根据哪一条法例去带走许先生的?

我对中国法律的认识十分肤浅,但仍知道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我国宪法的第35条列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结社的自由,第 37条更清楚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就我对上述条文的理解,我认为许先生现在应该可以自由地留在家或身处办公室办事的。

今年4月,我和其他同学到北京考察交流时,有幸在未被搜查的公盟办事处与许先生谈论中国政治。看见他愿意无私地为中国在法治民主领域上努力,并对于中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令我深受感动。犹记得考察时,我们曾到过永定门内国务院信访办的门前,亲眼目睹不少恶形恶相的截访者和情况可怜的上访者。因此,在倾谈中有同学便问了许先生一句"为何中央政府会容忍那些截访者存在呢?"你知道许先生怎样答吗?他说上访人数远远超过信访部门所能承受,所以中央政府亦唯有容许截访者存在,以免信访部门的工作量极严重超标。在访问中他多次提醒我们中国政府已很努力,要对政府有多点耐性。

许志永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充满理想但不狂妄,他看到很远的目标仍坚持稳重地一步一步走下去,他不怕只有一点一点微弱的力量在慢慢地付出,坚信中国终有一天能实现法治民主与自由。

温总理,我真的十分不解为何你们的心如此的狠。为何要用这方法去对付这样一个体谅政府、理性论政的学者呢?他所做的事只是在现有的游戏规则下安分守己地为弱者去争取宪法赋予的权利。他做的事情无一不是爱国为民!为何中央连这样的一个人物也不能放过呢?为何不容许他和公盟透过公开公正的司法程序去处理这事呢?

温总理,看着你为四川地震灾后工作努力、关心矿工工作环境之时,我总想叫你一声"温爷爷"的。但当看着这么多不合法不合理的事情在中国发生,我实在叫不出呀!但愿有一天这样的事情能够圆满解决并不再发生,我相信那一天海内外同胞才会由衷地振臂一呼"中国万岁"的!

祝身体健康

香港中七学生

郑咏欣敬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