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身份卡将激起移民改革辩论(图)

发表:2009-06-1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五月一日洛杉矶支持移民改革的游行(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随着移民改革议题的再度转热,一些观察家预期,最大也是最具争议性的新焦点将是对所有美国人发出国民劳工身份卡(worker identification card)的建议。

洛杉矶时报16日报导,含有指纹等生物资讯的防伪造劳工身分卡受到移民小组新任主席--民主党纽约州参议员舒默(Charles E. Schumer)的支持。将带领参议院拟订全面性移民改革立法的舒默声称,这个卡是确保所有劳工都合法的最佳办法。

舒默的一名助理上周表示,舒默可能在今夏一场防止非法移民劳工的工作认证系统听证会中提出劳工身份卡的想法。舒默先前就边境执法举行了听证会,并且计划在今秋推出全面移民改革法之前再举行3场听证会。

劳工身份卡的想法受到一些企业和社团组织的支持,不过引起一些劳工权益团体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关于违反公民权利以及"老大哥"入侵私生活的忧虑。
I
移民律师Peter Schey表示,几乎不可能监控美国的2600万名雇主来配合劳工认证系统。企业领袖则表示,他们只想确定任何新的身份合法核实制度不会要他们负担高成本。

一些企业团体反对强制实施所谓的E-Verify电子认证系统。这个网路系统让雇主检查新雇员的身份和工作资格。

移民改革争议多

麦克拉齐报业集团(McClatchyNewspapers)15日报导,奥巴马总统、民主党国会领袖和倡议移民法改革的人士表示,虽然已经有经济、健保等议题的立法需要研商,开展一个全面性的移民改革仍是今年的最优先议题之一。

在白宫最近由于"时间冲突"而第二次取消了原本订于星期三的两党移民议题会议后,朝野对于可能的移民改革关键问题做了现实调查。
.
民主党纽约州众议员也是国会西裔会议主席维拉丘茨(Nydia Velazquez)表示,"虽然我们对这个延误感到失望,这完全没有减低今年内通过一个全面性移民改革方案的重要性。"

其他人则不是这样肯定。反对调整移民法的人士和一些共和党领导人认为,由于有更紧迫的议题以及如何处置将近1200万非法移民等仍然引起争论的问题,这种移民法改革讨论在立法开始前就会转弱。

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承诺西裔选民,他上任的第一年将提出移民法,这个誓言让他赢得了西裔选票的67%,共和党的麦肯只拿到31%。

目前,移民立法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取代生病的民主党麻州参议员甘迺迪主导本案的参议员舒默正在审视之前的移民议案。舒默表示,希望秋季前完成书面法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