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生的美国小孩

发表:2009-06-13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东京的时候,每次跟老公出门逛街遇到日本小孩子的时候,小孩总要不住扭头好奇地盯着金发碧眼的老公上下打量,然后被年轻的日本妈妈拉走,轻轻教训道"盯着陌生人看是失礼的。"

随着老公对小孩兴趣的增长,跟我乘电车或坐咖啡屋的时候,看到对面小孩子盯着自己打量,老公就做鬼脸试图逗乐日本小孩子,却从未得手:日本的小孩从来不笑。

为了让老公有点成就感,我就帮着推推老公脑袋,老公就趁势象个不倒翁一样摇呀摇,那个样子实在很滑稽。日本小孩真能忍,怎么也不笑,把脸埋在妈妈的背后,很害羞,很怕生。

不要给不认识的人添乱,是日本父母经常教育小孩的口头谗。纵观人口稠密的东京,井然有序,人人日复一日生活在磨肩擦踵的环境下,交流却极稀少。人挤得满满的电梯里,人人直着脖子谁都不看谁一眼,大气都不喘的盯着液晶显示着楼层的变化。

移民来美国,我们在这个城市Downtown的Condo住宅区安了家,周围的亚洲居民很少。一天我挺着大肚子站在街边等老公开车来接,一个4,5岁的金发小男孩走来,放慢脚步好奇地盯着我上下打量。我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就对他腼腆地笑了一下。没想到小男孩停住了,冲我绽放了一个大大的,友好的,欢喜的笑容。那样天真无邪的笑容非常震动我的心灵。没有一个字的交流,只是一个毫无保留,发自内心的微笑,居然让人感觉到友情。

今天我自己逛商店,聚精会神地挑选一支自然唇色的口红。 突然听到背后一个稚嫩的声音说:"Hi." 我扭头,见一个3,4岁的很漂亮的小姑娘微笑地站在我身后。我不由自主地微笑:"Hi." 小女孩很大方的清脆的说道:"You look so pretty."

我不由得惊奇。我30多岁的人了欣赏MM的时候从来都是暗地里的。这么大方的称赞一个陌生人,这辈子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勇气。可是有谁从陌生人那里听到这样由衷的称赞会不高兴呢?一时间,真有些佩服这个小女孩的真诚和勇气,而自己缺少这样的品质。"You are so sweet.160; You are a pretty girl too!"小女孩欢喜地笑了,蹦蹦跳跳地走开。

不怕生的美国小孩子,给我上了一堂东西文化比较的课。


来源:8ok信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