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5-13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情人士指出, Bank of America(美国商银)已向亚 洲投资人抛售建设银行约5.7%持股,增资约73亿美元。 这项传闻虽未获证实,但已连累建行股价下挫。市场盛 传,除淡马锡外,中投公司也有浓厚兴趣争取建行股份 。美国政府上周针对19家金融机构展开压力测试,虽然 没有银行面临倒闭,但却发现美银和花旗资本缺口最大 。这项调查结果也让两家银行持有的中资股--建设银 行、浦东发展银行,都遭点名即将遭到抛售。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Nissan Motors(日产)公布, 截至3月底止的上一会计年度全年亏损约 24亿美元。此 为公司执行长Carlos Ghosn 1999 年执掌兵符以来的首 度年度赤字,预估要等到2011年 3月底前才能回复获利 。营运长志贺俊之表示,受到美国金融危机、全球景气 衰退和日元走强等因素拖累,去年度亏损 2337 亿日元 (约24.1亿美元),但幅度小于公司预估的2650亿日元。 Nissan并将本会计年度(4月起)的亏损预估值缩小至 1700亿日元。

▲南韩中央银行周二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为连续三 个月按兵不动,主因决策官员还需要时间来评估先前降 息与振兴计画的效果。根据声明,南韩央行总裁李成泰 与理事会成员决议维持 7天期附买回利率为2%,符合学 者预期。南韩央行自去年10月9日迄今,降息幅度达3.25 个百分点,创下最大降息幅度。分析师表示,现阶段按 兵不动是央行最适宜的选择,鉴于经济展望还不够明确 ,目前不宜贸然升息或降息。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最新外贸进出口数据, 4月中国进 出口总值同比下滑 22.8%--出口下滑 22.6%,进口衰 退23%,贸易顺差131.4亿美元。此为去年11月以来中国 进出口总值连续 6个月负成长,而出口数据的反覆拉锯 ,显示当前大陆仍未脱离出口衰退的泥沼。学者们认为 ,今年上半年大陆进出口数据仍会维持负成长,今年第 4季可能出现正成长。

▲日本电子业巨擘Hitachi Ltd.(日立) 3月底为止的去 年度亏损,创下日本单一制造业史上新高,且今年度可 能出现连续 4年赤字。该日本电子大厂预估,今年度净 损将达2700亿日元。去年度实际净损则为7873.4亿日元 (约合81亿美元),符合上周公布的财测值。同时,电脑 暨晶片制造商NEC Corp.去年度转净损 2966.5亿日元, 但透过节省支出,今年度应可回归获利(估净利100亿日 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