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夫的民主恐惧症

发表:2009-05-02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任未满周年,马英九就好似患了民主恐惧症,看到马集团蓝版的所谓"集游法修正案",其中虽然高举着"报备制"的大旗,骨子里却是比许可制更严苛的"强制报备戒严制",就可窥及门缝底不经意露出的"独夫"马脚。

 旧版集游法诸多明文规定,在新版修正案中几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相关主管机关无限制的自由心证及可供操弄的灰色地带。

 诸如,以"足以认为"代替"明显事证"、"可随意禁止、限制、变更报备案或命令解散"等,赋予警察无限想像空间的自我扩权、禁制区最多三百公尺的上限被恶意取消,等同提供警察管制线完全空白的授权支票、强制报备的罚款变成无需举牌就可以连续罚的荒谬,罚则加入许多莫名奇妙犹如"上扬条款"的任意行政罚等诸多形同警察国家民主倒退橹的类戒严条款。

 尤有甚者,就是专为马英九量身订造之空前绝后的"特勤条款",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特勤人员旨在保护总统人身的安全,法律上并无赋予形同警察特务的搜索、盘查、临检及逮捕权,但是,也许马英九预见其往后处理国家大政及两岸关系之所作所为将会激起台湾人神共愤的下场,所以,开始积极"变造"包括特勤无限扩权法在内的各种恶法,企图把自己从此包装在铜墙铁壁之内,全面隔绝有暴力倾向的"Cynical台巴子",以求一夜好眠。

 一位经民主程序选出来的总统,却视民主自由及人民为毒蛇猛兽,有着歇斯底里的民主恐惧症,以致在任期初就大开民主倒车,企图一步步经由一党独大的优势期间,利用像集游戒严法、特勤扩权法等类似戒严独裁法条的立法,将台湾带回两蒋时代的独裁专制制度,以迎合两岸政经水平齐一化后终极统一的大环境来到。

 他甚至肖想联共灭台,重温中国国民党党国时期万年总统、万年国会、一党独大、三代吃香喝辣的独裁美梦,这种民主总统的独裁行径,实在令人齿冷。

 现阶段台湾已面临即将亡国灭种的危亡时刻,热爱民主自由的台湾人民、在野党及社会各民团领袖,若无法团结一致誓死抗争到底,任令国共联手打造的党国怪兽复辟并并吞台湾成功,这不但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最可笑的民主负面表列教材,更将使台湾沦入另一个任人宰割、被残暴独裁属性的两岸少数中国独裁共犯结构"肃反镇反"很多年,且必然更加悲惨的另一个四百年黑暗殖民时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陈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