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贪污严重 北川灾民生活困窘

作者:梁欣 伊苹 发表:2009-05-02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5.12大地震即将届满一周年,近日重灾区北川还有灾民反映,该缴的款项一样都没少交,但是该有的补偿金至今有人还没拿到,政府单位与村官互踢皮球,甚至积欠灾民打工的工钱。

由国际基督教救济、传道组织上个月底,空运了一批礼盒到中国,预计要送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儿童;相对于国际的关怀,四川官方对待灾民的方式又是如何呢?

北川灾民赵先生:「5.12地震的生活费,我们村个别的老百姓现在还没拿到;没有住進过渡房(板房)的2千块钱,现在还有人没拿到;还有冬天来了帐篷加固,有20户未领到钱。」

地震过后北川政府搭建的板房不够,许多灾民没有分配到板房住,当局承诺,自己找地方住的人将按时发给2千元补贴,不过,许多人到现在都还没领到这笔钱。

北川灾民:「这些生活费用、帐篷加固资金都是村支书在发放,还有十几、二十户吧(没有发放),那一户是五百。」

一位担心遭到村干部报复,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灾民说,许多赈灾款项到了村支书母贤荣手上之后就没有再向下发,连灾民修路的工资都遭到刻扣。

北川灾民:「地震修便道,他们(灾民)做工的到现在还没拿到钱。资金给了村干部,村干部没有给村民发到位,全部大概一万多块钱。」

灾民说,许多人从地震发生到现在都一直住在帐篷里,去年还发生帐篷遭泥石流掩埋,目前政府仍然没有确定可以建永久性住房的地点;给灾民的生活费从去年十一月就停止发放了,加上村干部贪污严重,灾民多次向上级单位反应都得不到回应,年轻力壮的人可以到外地打工挣钱,老弱灾民生活就非常困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