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严冬下 美国华裔菜农生意很红火

发表:2009-03-08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式苦瓜、茄子、长豆角、芥兰、小白菜、菜心、生姜,在南帕沙迪纳市的农夫市场上应有尽有。在这里摆摊8年的范度拉永佳农场主杨戴维说,他给这个社区里的华洋老少每周带来新鲜的中式蔬菜,他们都被好吃的蔬菜吸引了。因此不论天阴下雨还是经济危机,他的生意一如既往,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种植的反季节温室蔬菜还远销加拿大。

从8年前就开始在这里摆摊的永佳农场主杨戴维说,他们在范度拉大约20英亩的农场种植这些纯中式的有机蔬菜,每周都会运到附近的各个农夫市场进行销售,从南帕沙迪纳市、尔湾市、各斯达美加市及农场所在地的范度拉市进行销售。他说,由于他长期摆卖,让大家逐渐认识了有机的中式蔬菜的味道。

原来以为只有中国人才喜欢的苦瓜、芥兰、生姜等这些带有特殊味道的蔬菜,只有华裔人士才可以接受。来到位于南帕沙迪纳市中心的农夫市场上一看,对于这些东西老外一点也不陌生。他们不但可以从原本质量就很好的菜堆里挑出最新鲜、最嫩绿的瓜果、蔬菜,还可以说出一道一道的烹调方法。

有机蔬菜很难种植,由于不使用农药、化肥,每英亩要损失1/3左右。杨戴维说,因此,到目前为止,大规模种植这样的蔬菜的华裔农场,也许只有他这一家。他说,他种菜20多年了,不停地给社区里的华洋老少带来新鲜的中式蔬菜,大豆苗、小白菜、菜心,他们都被好吃的蔬菜吸引了。

更让杨戴维感到高兴的是,多年来,不论天阴还是下雨,他的生意一如既往。他说,只要吃惯了好吃的菜,就不会再去吃其他的菜。到了去年秋天,不断蔓延的经济危机,让他感到一些的担心。

他曾经计划减少种植的,但是,还没有等到他开始调整,他就注意到市场的销售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现在冬天还没有结束,他种植的反季节温室蔬菜还远销加拿大及美国中部的各州。他说,到出货的时候,他经常需要30名的短工帮忙。而平常,他会每天自己打理农场。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