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人大代表胡言乱语 政协委员吹牛扯皮(图)

发表:2009-03-0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两会期间,都会有一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成为新闻人物,引起舆论追捧,今年也不例外。而这些代表委员引起人们关注,并不是因为他们提出了有益的建议,而是因为他们满嘴跑火车,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竟然胡言乱语,不断放出违背常理、毫无意义的空话、大话和疯话。

如今,两会刚刚开幕,就有人大放厥词,放言中国不存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可以预见,今后几天还会有类似的惊人之语冒出。这些话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使人怀疑说这些话的人是不是脑袋有问题。

显然,如果代表委员都是这样的人,不仅不能参政议政,反而溷淆视听,愚弄民众,干扰决策。这样的代表委员已经没有价值,不要也罢。中共当年设立人大政协制度,主要目的一是监督政府,防止官员腐败;二是掌握民情民意,帮助政府决策。但如今看来,人大沦为了橡皮图章,政协变成了明星聚会,离当初的预设目标愈来愈远。

这些代表委员既无心也无力监督政府,难脱「橡皮图章」形象,看看每年被绳之以法的腐败分子,有几个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督发现的呢?颇具讽刺意味的,倒是每年都有一批代表委员沦为腐败分子而被剥夺资格,今年也不例外。

既得利益难望建言

至于依靠代表委员了解民情民意,帮助政府决策,更是成为一种奢望,如果当局根据这些满嘴跑火车的代表委员的意见决策,其结果必然是天下大乱,民怨沸腾,难以收场。

中国当下并不是太平盛世,问题和矛盾遍地都是,贫富差距、贪污腐化、看病难看病贵、高楼价等等,一个接一个,如今又遭遇金融海啸,经济滑坡已成定局。这些问题本来最需要代表委员出主意、想办法,但如今,这些代表委员除了鹦鹉学舌般的重複一句「我们有信心」之外,根本提不出有价值的帮助国家因应经济、社会问题的解决对策。

其实,出现这种局面并不意外。这些代表委员除了官员就是大款,不是学者就是明星,真正的工人农民没有几个。这些人平时养尊处优,过骄奢淫逸的生活,对底层百姓的生活状况知之甚少,他们和百姓之间完全就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说出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疯话和空话实属正常。

而且,很多代表委员本身都属于既得利益者,任何有利于普通百姓、有利于整个社会的改革,可能都会剥夺他们现有的利益。此外,还有一些人之所以被选为代表委员,完全就是一种奖赏,这些人本就不具备从政能力,指望他们为百姓代言,为政府建言,无异于痴人说梦,与虎谋皮。

中共设立人大政协制度的初衷,本来是想增加民众参政议政的机会,但现在已经走形变样,开会成了喝茶聊天、吹牛扯皮,失去了应有功能,如不进行改革,只会愈来愈流于形式。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