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2-05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消费电子大厂Panasonic加入预测本年度大幅亏 损企业的行列,并在全球裁员1.5万人,相当于员工 总数的5%,以因应需求下滑及减轻日元升值的负担。 Panasonic预估本年度(至3月止)净损3800亿日元,远 低于去年11月预期的获利300亿日元,提列的重整费 用高达3450亿日元。公司也将关闭27座生产工厂,以 在2010年3月结束的年度节省1000亿日元的成本。最 近两周,日本电子公司宣布裁员总数已超过6万人, 预估亏损金额合计达200亿美元。

▲美国最大车厂General Motors表示,中国消费者在1 月购买了79万辆汽车,超过市场研究公司Autodata统 计的美国1月汽车销量65.7万辆,为史上首次。与美 国在1900年代初期一样,中国有数10家小型但活力十 足的汽车制造商,过去10年在汽车市场扩大之下成长 ,但近期因经济不景气而陷入困境。但若能进行整并 ,可使中国汽车业更为精简,并提高与外国车厂的竞 争力。去年12月,中国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月减少11.6% ,全年仅成长7.3%,有些分析师预期今年零成长,甚 至小幅萎缩。

▲日本3家汽车制造商Mazda Motor、Mitsubishi Motors 、和Fuji Heavy Industries年度第3季(10-12月)全 数亏损,财测数字亦暗淡,显示汽车业前景堪忧。 Mitsubishi社长Osamu Masuko坦言,目前的情况远超 乎其预期。Mazda上季净损6亿日元,预期本年度(至3 月止)净损130亿日元,低于原估的获利500亿日元。 Mitsubishi上季净损175.4亿日元,将本年度预估由 获利200亿日元下修至亏损600亿。Fuji Heavy上季净 损192亿日元,维持全年度净损190亿日元的预测。

▲澳洲最大矿业公司BHP Billiton上半年度(7-12月)因 金属价格和需求下滑,净利锐减57%至26.2亿美元, 上年同期获利60.2亿美元。最大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澳洲航空)7-12月获利亦减少66%至2.1亿澳 元,并计画筹资5亿澳元。执行长Alan Joyce表示, 公司手中有28亿澳元的现金,不会被迫进行购并。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