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政敌借“扔鞋”事件恶搞温家宝(组图)

作者:任百鸣 发表:2009-02-05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对手借机出温家宝洋相,中央台制作三分钟新闻片公布扔鞋事件全过程,图为温回头看扔在台上的鞋子。

由于法国前期对中共有"不敬"之举,外界评论温家宝此次访问欧洲战略是拉英排法。在英国访问期间温家宝对香港媒体记者表示,"我在飞机上确实把地图仔细看了一下,我这次的访问,是绕着法国一圈。"

对温家宝来说法国是绕过去了,却意外在下足本钱套近乎的英国等来了一只扔过来的鞋子,不仅如此,国内政敌也迅速扑捉到了温国际形象难堪的千载难逢的好时机,藉机四处张扬,明褒暗讽,大做文章。

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温家宝来到剑桥大学演讲,在演讲快结束时,一位深色头发的西方年轻男子突然站起来吹口哨,并大声喊道:"剑桥大学怎么能出卖自己,和这个独裁者为伍?你们怎么能听他的谎言?"随后他向讲台上扔出了一只鞋。温家宝在尴尬片刻后回应说:"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

众所周知,在温家宝遭遇"扔鞋"事件之前,中共媒体曾广泛高调报导过布什在伊拉克新闻发布会上遭遇一位当地记者的"扔鞋"抗议。当时中共媒体开动马力讥讽布什,用"扔鞋"证明"伊拉克人民对布什的强烈不满"。因此,国人对"扔鞋"已先入为主的拥有了一个十分明确的阶级定义:它代表着"人民的反抗,忍无可忍的呐喊"。

如今,不幸"扔鞋"事件栽到了自己头上,老百姓对这个弯一时还很难转过来。中共媒体自然心知肚明,故外交部表态:中方对温家宝总理在英国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表示强烈不满。通稿只字不沾"鞋"字,更没有"扔"的丝毫影子,只是用"肇事者极力干扰现场秩序,破坏演讲,......并在一片斥责声中被带离现场"等外交措辞模糊处理。根据这一思路,央视也制作了一个一分钟外交部回应新闻概要。


面对"扔鞋"事件,外交部只字不提"扔鞋",以"干扰"模糊处理,这是最初的官方定调。

这种处理应该说是中共的常规手法。可是出事的冤大头偏偏是温大总管,而温在国内早有一大批债主政敌,尤其是江家人马对温更是咬牙切齿,几次逼温下台,且每遇温出访,无事也要三折腾,给温搞点"热闹"。

据悉,过去就曾发生过将温的访日详细行程直接传真给抗议团体,结果温被堵个正着。细观这次温家宝访欧,已有疑似的"恶搞"举动。

在剑桥欢迎温的一个焦点是被组织来的留学生竟然打出一个汉字标语"我爱宝宝"。一般来说,学生使用的口号标语都是要被审核的,把这种类似"我爱大熊猫"的 "我爱团团"、"我爱圆圆"等说词,或者是父母称呼家中幼儿的爱语,用到一个快70岁的以国家总理身份正式出访的温家宝身上,显然"政治恶搞"远远大过 "耍嗲卖乖"。不同"小平你好",这个"我爱宝宝",十个人听了,九个人都会肉麻不已。

奇怪的是,新华网出奇的配合,当天一张"我爱宝宝"的大幅度照片以头条大图片在新华网出现,该图片立即被各大小媒体转发。不知这种对温极不尊重的恶搞标语能否就此理直气壮的成为标准妮称。有发现,在温正式的访欧专题中,却没有收录此照片。


留学生打出"我爱宝宝",被安排以欢迎大熊猫方式恶搞温家宝,该图片经新华网大幅刊登后广泛传播。

如果恶搞"宝宝"是国内政敌给温准备的一道小菜,那么"扔鞋"事件则更是政敌抹煞温国际形象之大餐。

温的政治对手不满足于外交部的遮掩手法,于是,央视突然动作,在新闻节目里以超过三分钟的大新闻份量重新播报"扔鞋"事件,不仅直言"扔鞋",而且把温家宝于扔鞋抗议前后的尴尬表情以及机械的回应一秒不删的播给全国人民看,有时就是沉默画面,让观众看原版,这是央视罕见的搞现场记实。当然报导是戴着谴责捣乱分子的帽子,并在表面大赞温从容不迫,但实质是详细的曝光现场温的尴尬,这一闷棍打下来,使得温家宝"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新华网也转头呼应,转载相关报导,配上视频点击,让人可以比着上次布什的"扔鞋"事件对温品头论足。毕竟自由空气呼吸惯了,当时布什闪过飞鞋后,幽默的说,"我看到那是一只十号尺寸的鞋",而温家宝显然失态,露出共产党文化思维,居然把抗议称为"卑鄙伎俩",被外界批评:不但缺乏气度,更缺乏民主意识。


中共内斗,新华网重点转载央视新闻,扔鞋事件重新定调,温被大曝光。

其实,有了温的这句官场现形与活灵活现的视频再现,不管央视与新华网再怎么做表面文章,实质上就是在要温的"好看"。新华网还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写了篇赞扬文章肯定温"从容应对赢得尊重",文中表示"温家宝从容的神态和坚定的语气赢得了全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明褒暗贬,明赞暗讽,整得对手有苦难言,这是中共政治内斗的高级手法,能玩得好的机会也确实不多。

据悉,这次剑桥大学与中国政治经济等各方面发展有关的东方系学生以及在剑桥大学工作很多年的华裔教职工都没有申请到任何演讲门票,只有那些学理工科的、出国时间不长的人,严格审查合格后才有机会得到,还是防不胜防。

如果该名经过严格政审的"肇事"学生最后也说不清道不明的话,人们有理由相信"扔鞋"事件不排除是温的对头江家势力除"我爱宝宝"恶搞外的另一精心策划的贬温行动。

日前,广州日报刊文"春节长假一结束 温总理起床就问股市是多少",乍看是称赞温"人在欧洲,心在国内"的马屁文章,但细品则暗设机关埋伏。

报导说:2月1日中午,温来到中国驻英大使馆,看望外交官和华侨华人代表,并回顾了几天来欧洲急行军的感受。


温家宝实际是在与送油画的作者通话感谢,被新华网配以心系股市说明,公开恶搞。

文中引述温言写到:"在国外的前几天,我还不那么着急。放假一结束,我就归心似箭了。"温家宝所说的假期,是中国春节的七天长假。在八小时时差之外的北京, 1日正是放假结束的日子。而牵动温家宝心思的,也是数亿中国人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问警卫员,今天的股市是多少?他说,今天是礼拜天,不开市。"说完,温家宝把大家和自己都逗笑了。

如果不是记者杜撰了这个故事,那么人们要问,温家宝不问秘书,而是问警卫员股市多少了,这是不是太离谱了。如果不是休市,警卫又如何知道股市多少点,莫非还兼职炒股。其实,记者已经在暗示温可能是有老年痴呆的先兆了。

当然,温也有学聪明的时候。吸取上次在美谈论有关自由、民主言论而在国内遭封杀的教训,温此次接受外媒专访被问及选举,温机警了许多,他表示:"群众能管好一个村,就一定能够管好一个乡,一个县,也就能够管好一个省。"后面赶紧戴帽,"但要按中国的实际情况,发展具有自己特色的民主方式,循序渐进。"

中共称温访欧圆满成功,可能在某些人看来,也包括政治恶搞的成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