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专栏: 步行上班

发表:2009-02-03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官员出行坐轿,现在官员上下班坐轿车,顺理成章。可是刘局长别出心裁,闲着轿车不坐,偏要步行上下班,遂引出一段"平民局长"的佳话来。

在局里负责宣传报道工作的宣传科马科长,有着灵敏的政治嗅觉,于是妙笔生花,以《二十年的旧习一朝改》为题,深入报道了刘局长的这一事迹。

报道中写到,为了转变工作作风,带头不坐专车上班,改为步行,雷打不动。并说这是我省第一个步行上班的局长,被大家称为"平民局长"。还说,这对于转变机关作风是一个破天荒的变革和推动,标志着局领导从根本上改变了衙门作风,转向了为基层服务、为社会服务。

很快,上级派来了采访团,以此为切入点,对刘局长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刘局长的荣誉好处也纷至沓来。

可是如今好人难做。有人骂娘了,"做秀给人看呗,最终还是想往上爬。",更有人以小人之心度局长之腹:"知人知面不知心,说不定背后多腐败呢。"。真是人言可畏。

刘局长步行上班,让其它领导也很为难。在办公室,李副局长在汇报完工作后,说:"局长,该享受的待遇还是要享受。"回到家,夫人告诉他说:"刚才王副局长打来电话,让我劝劝你,不要再步行上班了,他们现在坐车压力很大。"甚至连司机都担心饭碗丢了。

这可让刘局长犯难了。医生说的明白,这么严重的高血压,不要再坐小轿车上班了,改为步行,否则,病情发展下去会有生命危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