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经理欲跳楼 妻女到场苦劝

发表:2008-12-23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汇丰银行在金融海啸后两度裁员,一名部门经理疑担心未能及时完成手上工作,饱受压力困扰下突然崩溃,22日走到深旺道汇丰中心天台企图自杀,妻子携同十多岁的女儿赶至苦劝无果,幸消防员趁机扑前将他救回。

危坐天台欲寻死的男子梁XX(48岁),在汇丰银行任职优质服务管理部经理,主要处理客户查询及投诉。据悉,事主早前接获上司委派一项工作,并订下期限要按时完成,由于限期快到,他担心未能及时完成计划,精神大为紧张,情绪濒临失控边缘。
    
现场在深旺道一号汇丰中心,22日上午8时03分,事主疑不堪工作压力困扰终于崩溃,突然情绪失控走上18楼天台边缘危坐,大厦一名李姓保安员发现,通知上司后报警求助。
    
消防员接报赶到,在地面张开救生气垫戒备,又派员上天台尝试走近游说,但事主一直情绪激动,无法收效。其妻子及女儿接获通知赶到现场苦苦相劝,但不见效果,就在他与妻女倾谈分神之际,在场消防员乘其不备扑前将他救返安全地点,不致酿成悲剧。事主没有受伤,后在妻女陪同下由救护车送往广华医院检查。事件扰攘约半小时。
    
汇丰银行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梁姓事主为该行的优质服务管理部经理,负责客户查询及投诉的工作,对于这次职员企图自杀事件,汇丰不会作出评论,但会协助员工及其家人处理相关事务。
    
自9月爆发金融海啸,同月8日汇控宣布全球裁员1100人,香港汇丰银行裁走了100名本地员工。至11月17日,香港汇丰第二度裁员,再裁去450名员工,被"叮走"员工来自工商业务、零售个人银行、资讯科技、市务部、保险部及投资银行,当中包括经理级职员。
    
汇丰银行有职员因工作压力自杀的悲剧,在今年7月22日发生一宗。加入汇丰26年、由初级柜台职员升至尖沙咀分区总监的刘学斌(52岁),疑担心无法交出成绩,在银行召开分区总监报告业绩大会前曾看心理医生求助,其后突然跳楼自杀身亡。据悉,刘学斌每月薪金及奖金约12万元,与妻儿居住港岛南区贝沙湾豪宅。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