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倒币」,请远离中国公债(图)

作者:清风不相识 发表:2008-12-03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由於国际金融风暴延烧不止,使得民众抑制消费增加存款,以备不时之需。一般民众存款的时候最计较的是利息高低,其实比利息高低还要重要的是货币贬值。

有一个很简单的货币贬值习题,人人都能懂。如果有政府公债发行,保证「二年後还息10%」,条件远高於银行定存利息2.5%,那麽存户是要把钱存在银行,还是要买公债?正确答案是:二个都不要!

当货币走势趋贬的时候,几天的重贬就可以贬破15%甚至30%,快速吃掉二年的利息还会吃掉本金!在这种情况下把自己的现金卡死在公债,是极为不智的做法,无法及时避险。办理定存也是错误的,虽然解除定存比将公债脱手还简易,损失也最少,但是因为解约损失会让人犹豫不决,而在犹豫不决之间,避险的契机也就流失了。

有一个方法是将存款的部份百分比改以国际货币持有,也就是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尤其是中国这个篮子里。因为人民币贬值的问题绝对不是现在一般媒体所说的,是中共想要刺激外销这麽简单的理由。因为谋杀外销的元凶,就是中共自己!如今中共要救的也不是外销,而是摇摇欲坠的独裁政权。

早在一年之前,许多看透中共经济体质的专家,一致预言劳动合同新制上路之後中国将有大量厂商关闭。厂商关闭受伤最大的将是失业的劳工,因为劳动合同新制不仅不能保障中国劳工,事实上,这个新制将会重创中国劳工。但是中共为何一意孤行?理由很简单:中国社保基金的空帐户漏洞太大,所以中共不得不杀鸡取卵,慌不择径。

不止劳动合同新制,缺钱孔急的中共又再加上税法新制,以及台商盈馀款结汇汇出还得再上税的「全球创举」。严堵资金外流,把企业当成提款机丶刷卡机。

当时中共打的算盘显然是走一步算一步,幻想着可以无限制地向厂商提款,幻想着可以把体制内止不住的贪渎转嫁到厂商身上。可是杀头的生意可能还有人做,赔钱的生意却是没人要做。如今,这张「无限卡」终於刷爆了。

不只台商,包括港商丶外商以及中国本地民营企业,在2008年这一年,在北京奥运这一年,在中共用力宣传的「亚洲经济引擎」的这一年,大量集体倒闭。厂商倒闭,人民币则是「倒币」。超过1,000万名失业农民工,造成社会治安问题。还没等到过中国年,光是11月中国媒体报导「当街枪毙」的抢案,广东就超过4起!

从「倒闭」到「倒币」再到「当街枪毙」,有多少人相信中共祭出的4兆人民币扩大内需方案?上海股市继续在1800点盘旋,股民似乎不买帐。而4兆人民币如何筹措?其中一项工具就是发行公债。

当心哪!为了筹钱,这种公债的包装一定精美,媒体的宣传攻势一定猛烈。可别一时忍不住,成了中共的提款机!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