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恶搞自制黑屏桌面

发表:2008-10-23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使用盗版 Windows XP 的电脑的桌面会被变成黑色,还有对话框提醒你用着盗版。微软这个行动,可能影响到中国数量庞大的电脑用户,但他们似乎并不着急。

网友早早放出了应对黑屏的简单方法,甚至专门提供破解黑屏的程序给大家下载;愤怒的网友在网上大骂微软,骂它垄断、骂它太贵、骂它嚣张,懂法的网友给北京市公安局乃至公安部报案,指微软涉嫌大规模网络犯罪…。

问题是,各种各样的网友都还没有见到黑屏真的到来,大家都快等不及了。“还有 42 分钟 10 秒”、“到点儿了”、“没黑,微软骗人的吧?”、“难道我用的是正版?”....。

豆瓣网一个“进入黑屏倒计时”的帖子里,网友都有点等得不耐烦了,类似的“直播”帖各大网站皆是。他们干等一晚等来的确切消息是:微软从 21 日 0 时开始实施“黑屏计划”。无聊之下,网友们花样百出,有修改系统时间提前观赏“正版黑屏”效果的,有拿黑屏开涮做搞笑图片的,在自己设计的桌面写上“绝对盗版|自觉黑屏”,一副急不可耐。

黑屏计划延迟一日

早前微软中国发布了 10 月 20 日起,微软将投放新一轮正版增值计划的通知,包括 Windows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WGA 通知)和 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通知 (OGA 通知)。

这项计划与之前类似的行动不同的是:如果没有通过 WGA 验证,XP 用户开机起进入后桌面背景将变为纯黑色,用户可以重设背景,但每隔 60 分钟将再度黑屏。

用户登录时会出现登录中断对话框,并在屏幕右下方,出现一个永久通知和持续提醒的对话框,显示“您可能是软件盗版的受害者”。这被中国网民们简称为:“黑屏计划”。

曾有很多人误解为盗版 WINDOWS 将会被锁死无法使用,但很快被澄清:只是每小时将桌面背景换成纯黑而已,并不影响任何操作系统及任何程序的使用。据微软相关人士解释说,微软启动这一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让那些误认为自己购买了正版软件的盗版用户,能够识别出自己是否上当受骗,与打击盗版无关。

网友们对于【黑屏计划】大都没什么担忧,反而是更多兴奋,但到了 10 月 20 日,大家却发现自己的屏幕并没有变黑,让一些网友十分失望。

新浪科技发布消息称,正版验证程序的正式启动时间是 21 日零时开始,也即 20 日 24 时。而且,21 日网友们也未必就能在自己电脑上看到黑屏,因为黑屏也是“分批投放”的,或许只会有一部分人先“黑”起来。

自觉黑屏

对于黑屏计划,IT168 网站有网友形容说:“就像你在家穿了一件盗版的名牌衣服,正版厂家每小时去你家向你的衣服扔点垃圾。”,这样的感觉无论如何是让人不舒服的。网友们等了一天等不到“数以亿计的电脑同时黑屏”的壮观景象,便开始恶搞起来。

网友“三峡在线”先下载了 WGA 补丁,然后修改系统时间,如愿看到了正版的黑屏效果。“三峡在线”介绍说:“早在 9 月 13 日就已经存在于 Windows Update 列表中了,盗版用户只需进入 Windows Update,并安装名为Windows GenuineA dvantage 通知 (KB905474)的更新,即可拥有黑屏的资格,他证实,黑屏只是修改桌面背景和增加提示,并不影响正常使用。

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计划台湾也在范围内,但不同的是台湾只警告 Windows XP 盗版,而盗版 Windows Office 则不受影响。台湾媒体分析,这是因为在台湾盗版 Of-fice 更多,微软怕引起台湾学生群体的强烈反弹。

■黑屏四问

黑屏会死机吗?

不会,黑屏只是个桌面背景,黑屏不是传统的黑屏或蓝屏,而只是个黑色的电脑桌面,唯一的影响就是你原本很喜欢的桌面图片,每 60 分钟就会被黑色背景覆盖,电脑的任何使用、任何程序都不受影响。

黑屏是强制安装吗?

不是,你可以选择。带来黑屏的“WGA/OGA 通知”电脑用户可以选择不安装,但这会导致,以后那些弥补系统安全漏洞的服务也享受不了了。

会收集我的信息,然后告我吗?


不会,绝不涉及隐私。微软方面表示,此次行动只是验证、识别“您使用的 Windows 和 Office 是否为正版,绝对不收集任何其它信息,不用说是个人信息,更谈不上个人隐私”。

黑屏计划是针对中国吗?


不是,有的国家已经搞过了。微软中国称,这次在中国发布的 WGA/OGA 通知,早在几个月前在全球多个地方,如:美国、欧洲、东南亚、拉丁美洲、韩国、日本就已经发布过了。最后才来到中国,从轮次上看,中国属于排在后面的位置。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