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飞人"(组图)

发表:2008-09-08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时候双腿膝盖以下被截肢,但借助高科技的假肢,南非残疾人短跑名将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已连续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400米最好成绩是46秒56。对于专家认为假肢为自己提供便利的说法,皮斯托瑞斯一直给予否定。


皮斯托瑞斯无疑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他已经连续26次打破残疾人短跑世界纪录。在与健全人的同场竞技中,2007年他夺得南非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亚军,并且参加了罗马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获得男子400米B组(9至16名)亚军。


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时膝盖以下被截去,长大后成为南非残疾人运动员中的名将。2004年他装上了一双价值1.5万英镑、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被称为“刀锋战士”、“现实阿甘”、“无腿飞人”。皮斯托瑞斯曾最大的梦想是“跑”进奥运会,与体格健全的运动员同场竞逐。

 

皮斯托瑞斯是生活中的强者,他常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关于‘超越’的梦想,我也是这样,我一直努力要在健全人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在2004年便开始练习短跑,很快就打破了残疾人世界纪录,我一定要证明,我能和健全人跑得一样快。”



皮斯托瑞斯从小就靠假肢走路,他从未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与正常人有异,直到现在他驾车时仍然拒绝在残疾人专用车位停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