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亲自下令杀了44个民主勇士,为什么还对他"评价很高"?

作者:公刘 发表:2008-09-06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华国锋的评价,我们有些网友之所以和"胡温中共"" 同样评价很高",那是因为他们的潜意识里,还是认同共产党的价值观念。

1,明明知道华国锋"粉碎中共四人帮"是中共党内斗争的结果(陈云说"党内斗争、下不为例"),还是为这种肮脏的政治斗争涂脂抹粉,对一部分共产党人斗争另一部分共产党人"温和人道"而没有那么"残忍和血腥性"大加赞赏,这种心态不能不使人感到一种爱党的拳拳之心。

2, 对华国锋评价很高的另一个理由是认为华国锋有"民主作风",说这种话的朋友表达的这个观点,无非是从中共惯用的政治术语"党内民主作风"引申出来的(我不知道,说此话的朋友是否因为参与了华国锋执政三年中的决策活动,而得出这样的结论)。

如果不是这样,那么,把民主二字和中共党魁华国锋连在一起,是对民主的侮辱。当中共官方近乎是一边倒地为华国锋评功摆好的时候,历史不会忘记的是, 1976年4月,时任公安部长的华国锋曾亲自坐镇指挥,血腥镇压了"四五天安门事件"。此后,他露出狰狞面目,亲自下令杀害了包括张志新、王辛酉、史云峰、李九莲等在内的共44名宁折不弯的中国民主事业的勇士。这一笔笔的血债,相信并不是任何所谓的"民主作风"的评价所能抹杀的了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曾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的华国锋同志"的本质,就是一个刽子手。

3,有人对"华国锋同样评价很高",据说是因为"他的廉洁自好",华国锋逐渐成为了毛泽东须臾不可或缺的心腹和宠臣,也是他的"洁身自好":华国锋在出任湘潭地委书记时,对毛泽东故居精心修缮和保护,他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革命的成功,因此,湘潭的一草一木都是革命的见证,我们今天保护好毛主席故居,就是对党、对人民、对革命的高度负责。";1959年的庐山会议之后,华国锋亲笔撰写文章《论周小舟右倾反党集团的政治基础》,此文使华国锋青云直上;1967年5月,牛棚中的华国锋揭发湖南省委第二书记王延春对华国锋抱怨:"毛主席他老人家也是老糊涂了,照'文革'这么搞下去,国家乱了,军队乱了,群众也乱了。而天下大乱,只会对帝国主义有好处。"因此毛泽东选定华国锋出掌湖南省大权。从人性和道德的角度来看,华国锋的这些举动和他日后把毛泽东的妻子投入监狱一样,显然是很不光彩的,很肮脏的、很卑鄙的,谈不上什么洁身自好。

对于老好人的同情(华国锋实际上根本不是什么老好人),是普通人对于自己良心的呼唤。然而进行进一步的考察,老好人其实是一个中性的概念,老好人的好名所产生的力量,可以对百姓造成更大的伤害。

让我们在这里为被华国锋竟亲自下令杀害的张志新、王辛酉、史云峰、李九莲等44名宁折不弯的中国民主事业的勇士默哀一分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