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鋒親自下令殺了44個民主勇士,為什麼還對他"評價很高"?

作者:公劉 發表:2008-09-06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華國鋒的評價,我們有些網友之所以和"胡溫中共"" 同樣評價很高",那是因為他們的潛意識裡,還是認同共產黨的價值觀念。

1,明明知道華國鋒"粉碎中共四人幫"是中共黨內鬥爭的結果(陳雲說"黨內鬥爭、下不為例"),還是為這種骯髒的政治鬥爭塗脂抹粉,對一部分共產黨人鬥爭另一部分共產黨人"溫和人道"而沒有那麼"殘忍和血腥性"大加讚賞,這種心態不能不使人感到一種愛黨的拳拳之心。

2, 對華國鋒評價很高的另一個理由是認為華國鋒有"民主作風",說這種話的朋友表達的這個觀點,無非是從中共慣用的政治術語"黨內民主作風"引申出來的(我不知道,說此話的朋友是否因為參與了華國鋒執政三年中的決策活動,而得出這樣的結論)。

如果不是這樣,那麼,把民主二字和中共黨魁華國鋒連在一起,是對民主的侮辱。當中共官方近乎是一邊倒地為華國鋒評功擺好的時候,歷史不會忘記的是, 1976年4月,時任公安部長的華國鋒曾親自坐鎮指揮,血腥鎮壓了"四五天安門事件"。此後,他露出猙獰面目,親自下令殺害了包括張志新、王辛酉、史雲峰、李九蓮等在內的共44名寧折不彎的中國民主事業的勇士。這一筆筆的血債,相信並不是任何所謂的"民主作風"的評價所能抹殺的了的!"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曾擔任黨和國家重要領導職務的華國鋒同志"的本質,就是一個劊子手。

3,有人對"華國鋒同樣評價很高",據說是因為"他的廉潔自好",華國鋒逐漸成為了毛澤東須臾不可或缺的心腹和寵臣,也是他的"潔身自好":華國鋒在出任湘潭地委書記時,對毛澤東故居精心修繕和保護,他說:"沒有毛主席就沒有中國革命的成功,因此,湘潭的一草一木都是革命的見證,我們今天保護好毛主席故居,就是對黨、對人民、對革命的高度負責。";1959年的廬山會議之後,華國鋒親筆撰寫文章《論周小舟右傾反黨集團的政治基礎》,此文使華國鋒青雲直上;1967年5月,牛棚中的華國鋒揭發湖南省委第二書記王延春對華國鋒抱怨:"毛主席他老人家也是老糊塗了,照'文革'這麼搞下去,國家亂了,軍隊亂了,群眾也亂了。而天下大亂,只會對帝國主義有好處。"因此毛澤東選定華國鋒出掌湖南省大權。從人性和道德的角度來看,華國鋒的這些舉動和他日後把毛澤東的妻子投入監獄一樣,顯然是很不光彩的,很骯髒的、很卑鄙的,談不上什麼潔身自好。

對於老好人的同情(華國鋒實際上根本不是什麼老好人),是普通人對於自己良心的呼喚。然而進行進一步的考察,老好人其實是一個中性的概念,老好人的好名所產生的力量,可以對百姓造成更大的傷害。

讓我們在這裡為被華國鋒竟親自下令殺害的張志新、王辛酉、史雲峰、李九蓮等44名寧折不彎的中國民主事業的勇士默哀一分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